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未來驗血可望驗出老人痴呆症

美國研究人員最新發現,未來可望透過血液檢測,預測檢驗者在未來3年內,是否會罹患阿茲海默症,且稱這項研究準確度高達9成。(資料照)

美國研究人員最新發現,未來可望透過血液檢測,預測檢驗者在未來3年內,是否會罹患阿茲海默症,且稱這項研究準確度高達9成。(資料照)

2014/03/10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喬治城大學的研究人員(Georgetown University)表示,雖然阿茲海默症(老人痴呆症)病患目前無根治方法,但近期研究顯示,未來可望能透過血液檢驗,判斷受檢驗對象3年內是否會罹患此病症。

研究人員表示,在這項研究中共抽取了525名70歲以上,無健康缺陷的男女血液樣本,經過5年長期追蹤,發現血液中的分子變化,就是腦細胞退化的前兆,未來3年內恐出現腦力退化的現象。

不過,這項研究雖然號稱準確度高達9成,但研究人員強調,目前腦退化症雖然無根治方法,但若在病發初期對症下藥,治療效果將可提升,而這項研究還在實驗階段,但已經為現代相關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