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婦聯會附隨組織案,婦聯會不服提行政訴訟,距今已逾六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進度仍舊牛步,目前還在準備程序階段。(資料照)

婦聯會附隨組織案,婦聯會不服提行政訴訟,距今已逾六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進度仍舊牛步,目前還在準備程序階段。(資料照)

2024/04/16 06:38

自由時報

北高行辦案牛步 婦聯會附隨組織案 6年仍在準備程序

行政院黨產會二○一八年二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不服提行政訴訟。據透露,該案距今已逾六年,歷經大法官宣告黨產條例合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進度仍舊牛步,目前還在準備程序階段,尚未開庭;連帶婦聯會三八七億元勞軍捐收歸國有案的行政訴訟也停了下來!

詳見北高行辦案牛步 婦聯會附隨組織案 6年仍在準備程序

扣案虛擬資產監管平台啟用 新北檢搶頭香 首例匯入2億

為提升查扣虛擬資產效率及安全性,並徹底剝奪被告犯罪不法所得,法務部建置的「扣案虛擬資產監管系統平台」昨正式啟用;新北地檢署昨上午立即將之前查扣、暫存在電子錢包(冷錢包)中、價值約兩億三九四萬餘元的六七九萬餘顆泰達幣,全數打入扣案虛擬資產監管系統平台,成為首例運用檢察機關虛擬資產帳戶的地檢署。

詳見扣案虛擬資產監管平台啟用 新北檢搶頭香 首例匯入2億

通霄某私幼園長 詐騙吸金6千萬 50多名家長、友人受騙

苗栗縣通霄鎮一家私立幼兒園上週遭家長指控一名老師言語不當對待幼童,未料又再爆出剛離職的陳姓女園長涉嫌以投資幼兒園名義,詐騙家長、友人五十多人。苗栗縣警局通霄分局已受理十八名被害人報案,金額已逾六千萬元,全案依詐欺及違反銀行法罪嫌偵辦中。

詳見通霄某私幼園長 詐騙吸金6千萬 50多名家長、友人受騙

聯合報

第3波內閣人事…財長莊翠雲可望留任 國發會主委傳黑馬人選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上午將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昨天傳出財政部長莊翠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與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將續任。財經內閣人事將是本周卓榮泰的公布重點,目前除確定莊翠雲可望留任,國發會、金管會、經濟部、數位發展部與主計總處都將出現新面孔,其中被視為「財經小內閣」的國發會主委人選,包括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數位轉型學院共同創辦人詹文男、經濟部長王美花和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等人都是高層考慮人選。

詳見第3波內閣人事…財長莊翠雲可望留任 國發會主委傳黑馬人選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下月交棒黃循財

現年七十二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十五日透過總理公署宣布,預定今年五月十五日卸任總理,由副總理黃循財接任總理。李顯龍在社群媒體臉書發文,籲請星國人民全力支持由黃循財率領的第四代領導團隊。黃循財也隨即透過社群媒體影片表示,他懷抱強烈使命感,謙卑接下這項重責大任,矢言全力以赴。

詳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下月交棒黃循財

中國時報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15交棒黃循財

72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5日宣布,他將於5月15日卸任,交棒予51歲的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有「抖音財長」之稱的黃循財,是新加坡有名的「草根精英」,2年前,他就被指定為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第4代領導團隊的領導人。「李下黃上」意味著執掌新加坡政權逾半世紀的「李氏家族」,暫告一段落。

詳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15交棒黃循財

精心策畫失敗戲碼 伊朗被疑打假球

伊朗13日晚間首度從本土以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但從放話報復到實際行動,前後經過超過10天,而伊朗的這些空中武器也大都遭攔截。美媒分析認為,伊朗這番攻擊係經過刻意設計,目的是把場面做很大、傷亡減至最小,做好宣傳,但不致升級局勢。

詳見精心策畫失敗戲碼 伊朗被疑打假球

法務部建置的「扣案虛擬資產監管系統平台」昨正式啟用;新北地檢署昨搶頭香匯入價值約2億元泰達幣,成為首例運用檢察機關虛擬資產帳戶的地檢署。(資料照)

法務部建置的「扣案虛擬資產監管系統平台」昨正式啟用;新北地檢署昨搶頭香匯入價值約2億元泰達幣,成為首例運用檢察機關虛擬資產帳戶的地檢署。(資料照)

陳姓女園長在臉書社團公開發文。(翻攝「通霄人(讚)出來」臉書)

陳姓女園長在臉書社團公開發文。(翻攝「通霄人(讚)出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