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高行辦案牛步 婦聯會附隨組織案 6年仍在準備程序

婦聯會附隨組織案,婦聯會不服提行政訴訟,距今已逾六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進度仍舊牛步,目前還在準備程序階段。(資料照)

婦聯會附隨組織案,婦聯會不服提行政訴訟,距今已逾六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進度仍舊牛步,目前還在準備程序階段。(資料照)

2024/04/16 05:30

〔記者陳鈺馥、溫于德/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二○一八年二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不服提行政訴訟。據透露,該案距今已逾六年,歷經大法官宣告黨產條例合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進度仍舊牛步,目前還在準備程序階段,尚未開庭;連帶婦聯會三八七億元勞軍捐收歸國有案的行政訴訟也停了下來!

三八七億勞軍捐充公訴訟 連帶喊停

二○一八年二月,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提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之後亦提出撤銷訴訟。北高行裁定釋憲前停止訴訟,事後黨產會抗告成功,最高行裁定凍結婦聯會資產,二○二○年大法官宣告黨產條例合憲,目前該案訴訟中。

知情官員表示,黨產會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已經六年,二○二○年八月,司法院大法官進一步宣告黨產條例全部合憲,認為追討不當黨產是實現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重要手段,但婦聯會案在北高行尚在準備程序階段,連實質辯論都沒進行。

北高行庭長:遇釋憲停訟 沒有拖延

官員強調,婦聯會附隨組織案沒有進度,連帶三八七億元勞軍捐收歸國有案的行政訴訟也停了下來!因為主訴是附隨組織案,黨產條例是先認定附隨組織,再將不當黨產移轉國有,當附隨組織案仍在準備程序,其他庭審勞軍捐案法官當然也無法判。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行政庭長高愈杰昨解釋,全案曾遇到釋憲而停止訴訟,法官透過審理計畫按期開庭,沒有拖延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