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天祥地區成孤島,災害應變中心昨優先將老弱婦孺用直升機接下山。 (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天祥地區成孤島,災害應變中心昨優先將老弱婦孺用直升機接下山。 (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2024/04/06 06:48

自由時報

困中橫3天 99人回家了

花蓮強震後昨進入第三天,救援隊伍全力挺進失聯人數最多的中橫救援,白天先從太魯閣、布洛灣挺進九曲洞,公路局則搶修道路,晚間天祥以西已經全部搶通,天祥不再是孤島;空勤總隊直升機昨天一整天救出八十二人、九曲洞九人,加上路通之後八人自行開車回家,總共九十九人。家屬見面相擁哭泣,描述落石從天而降,生死一瞬間情境,直呼「活著真好」。

詳見困中橫3天 99人回家了

內政部2019年推耐震補助 軟腳樓補強70案 花蓮3案及時抗震

花蓮強震再度震出「軟腳樓」問題。內政部自二○一九年起推出「建物耐震弱層補強」補助方案,最高補助四五○萬元,目前累積核定七十案,其中花蓮有三案完成補強,而這次強震後即刻進行檢測,三案都顯示結構無虞。

詳見內政部2019年推耐震補助 軟腳樓補強70案 花蓮3案及時抗震

微軟舉台灣為例警告: 中國將用AI 干預美韓印大選

由微軟公司網路安全團隊組成的「威脅情報」五日發布報告,指在經過台灣大選的演練後,中國將利用人工智慧(AI)生成內容干預美國、南韓和印度等在今年舉行重要選舉的國家,北韓也可能參與其中。

詳見微軟舉台灣為例警告: 中國將用AI 干預美韓印大選

聯合報

花蓮大地震救援第3天 砂卡礑步道尋獲2遺體

花蓮大地震救援昨進入第三天,截至昨晚九時,共十死、一一三三人受傷、六三六人受困,十人失聯。搜救人員爭分奪秒挺進疑似活埋六人的砂卡礑步道,昨發現兩名被巨石壓住的遺體,但還有四人失聯;另在和仁礦區也發現一具遺體,內政部長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林右昌表示,死亡人數恐再上修,待司法相驗確認後,再列入官方數據。

詳見花蓮大地震救援第3天 砂卡礑步道尋獲2遺體

洗腎人口去年負成長 醫療費仍增

台灣長年被稱為「洗腎王國」,每年洗腎人口約增加一點二萬人,前年台灣洗腎人口已達九點七萬多人,原預計去年逼近十萬人大關,根據健保署統計,去年洗腎人口近五年首次出現「負成長」,但洗腎總支出的醫療花費,去年仍燒掉約近四四七億元,醫界推估,今年洗腎人口還會持續下降,有望擺脫洗腎王國惡名。

詳見洗腎人口去年負成長 醫療費仍增

中國時報

花蓮強震 搶救失聯10人大作戰

「0403花蓮大地震」發生迄今第4天,截至5日晚間9時,全台累計10人死亡、1133人受傷、636人受困及包括2名外籍遊客在內10人失聯。5日上午搜救隊員在砂卡礑步道發現2具遺體,正持續挖掘中,待確認身分才列入死亡名單。由於黃金救援72小時期限將屆,加上餘震不斷、天氣預測即將變天,失蹤者性命及搜救行動都充滿危機。

詳見花蓮強震 搶救失聯10人大作戰

油價飆破91美元 美降息恐無望

中東局勢緊張,推動北海布倫特原油(Brent)突破91美元,而油價攀升恐引發通膨壓力,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又有官員放鷹,對近期降息的期待潑冷水,美股四大指數4日均重挫逾1%,連4天收黑。日本銀行(央行)總裁植田和男則暗示,有可能在下半年再次升息,消息令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度觸及兩周最高點。

詳見油價飆破91美元 美降息恐無望

花蓮天王星大樓被強震震到正面傾斜,是典型的軟腳建築。(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花蓮天王星大樓被強震震到正面傾斜,是典型的軟腳建築。(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