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軟舉台灣為例警告: 中國將用AI 干預美韓印大選

南韓將在10日舉行國會大選,5日先舉行「缺席投票」(不在籍投票),總統尹錫悅同日在釜山投下選票。南韓中選會指出,5日投票率為15.61%,創國會議員選舉不在籍投票首日投票率最高紀錄。(美聯社)

南韓將在10日舉行國會大選,5日先舉行「缺席投票」(不在籍投票),總統尹錫悅同日在釜山投下選票。南韓中選會指出,5日投票率為15.61%,創國會議員選舉不在籍投票首日投票率最高紀錄。(美聯社)

2024/04/06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由微軟公司網路安全團隊組成的「威脅情報」五日發布報告,指在經過台灣大選的演練後,中國將利用人工智慧(AI)生成內容干預美國、南韓和印度等在今年舉行重要選舉的國家,北韓也可能參與其中。

報告警告,在最小程度上,中國將製作對其立場有利的AI生成內容,透過社群平台散播,雖然諸如此類內容的影響力仍低,中國將持續增加強化迷因和影像、音檔等內容的實驗,有朝一日或許會影響選舉。

微軟舉例,中國曾試圖散播陰謀論,以至少卅一種語言發布、並使用AI生成的災害影像指控美國政府因測試氣象武器,在夏威夷海岸引發野火。

北京假訊息行動 成長快速

報告指今年一月台灣大選期間,北京支持的團體「Storm-1376」高度活躍,手法包括在YouTube發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造假影片,這也是首次觀察到由國家支持的實體使用AI生成內容干預外國選舉。不僅如此,中國支持的團體還利用AI新聞主播播送關於副總統賴清德的不實內容影片。

微軟還說,北京支持的行為者正使用社群平台帳戶發布會引起爭議、分歧的問題,並試著掌握會分裂美國選民議題,例如在社群媒體X上詢問網友對烏克蘭和以色列援助的跨黨派法案與移民政策的看法。

微軟客戶安全部門副總裁柏特提到,台灣選舉是中國學習使用AI的一次成果發表,中國的假訊息行動在過去半年愈發積極,雖然俄羅斯的運用仍較成熟,但北京的成長相當快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