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文昌祠9/3至9/6建醮 中市議員施志昌籲各局處協助推廣

大甲文昌祠建醮活動,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呼籲各局處要配合宣導。(記者蘇金鳳攝)

大甲文昌祠建醮活動,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呼籲各局處要配合宣導。(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5 13: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唯一管理廟宇大甲文昌祠已建祠達130年左右,將在今年的9月3日至6日舉行建醮,民進黨中市議員施志昌要求市府應該結合海線的各項活動來積極推廣宣傳;另,大甲文昌祠也可以開發線上點燈與祈福的系統,讓各地的民眾都能參與;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會研究辦理。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會配合民政局一起辦理;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會利用神岡媽祖文化季活動的經驗來推動大甲文昌祠活動,暑假時大甲商圈原本就有促銷活動,另外還有鍋烤節與物調券等活動都可以搭配。

大甲文昌祠創建於1887年,1888年完工,是台中市政府唯一管理廟宇,今年將在9月3日至6日舉行建醮,是當地一大盛事,參加活動的人都會吃素。

市議員施志昌表示,去年他就要求民政局,希望針對台中市政府唯一管理廟宇大甲文昌祠來做建醮活動,而立法委員蔡其昌也協助募款了50萬來支持建醮活動。

施志昌指出,建醮活動推廣以及與在地的結合也應該納進去,然而,雖然民政局與大甲公所已經開過4次會議,卻看不太到觀旅局與經發局的角色。

施志昌表示,大甲文昌祠建醮活動適逢暑假,如果能好好利用此活動,結合大安濱海樂園、高美濕地或是在地商圈,對海線觀光而言,都是一種投資。

施志昌建議市府,近期家長為了孩子能金榜題名,帶著孩子四處拜拜,建議大甲文昌祠可以推動線上點燈與參拜,讓更多人能接觸到大甲文昌祠,進而帶動建醮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