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動保處長葉坤松稱4/19輕軌試辦寵物列車 高捷:活動「專車」

高市議員湯詠瑜建議動保處,可參考北市捷運在寵物日的設計,讓寵物搭捷運時可離開籠子。(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湯詠瑜建議動保處,可參考北市捷運在寵物日的設計,讓寵物搭捷運時可離開籠子。(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15 12: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湯詠瑜建議高市府參考北市捷運友善寵物做法,在國際寵物日開放寵物可離開籠子,在捷運或輕軌車廂內自在移動,高市動保處長葉坤松答詢表示,4/19會在輕軌車廂試辦,高雄捷運公司補充說明,該活動屬於活動「專車」。

湯詠瑜舉北市在國際寵物日策劃活動為例,當天寵物可離開籠子,在捷運車廂內活動,且在部分場域規劃寵物相關市集,建議動保處可跨局處討論可行性,作為友善動物的措施。

葉坤松答詢表示,北市活動是一次性的,高雄在4/13、14也在駁二與夢時代策畫寵物嘉年華,並開放雙層巴士讓飼主與寵物可上車,反應很好;他進一步提到,4/19高雄輕軌也會規畫寵物列車,在駁二到內惟藝術中心間,但這次只有狗、沒有貓,因為狗跟貓不一定合的來,後續會蒐集更多意見,朝常態化推動。

高雄捷運公司補充,經了解該方案屬於動保活動「專車」,並非所有列車都開放,也不會在每站都上下車,至於開放內容與相關規定,均由主辦單位策畫。

高捷對於攜帶寵物有嚴謹規定,攜帶動物進入站區或車廂,除寵物推車,應依規定安置於寵物箱、袋或籠內,寵物箱、袋或籠視為隨身物品,每件長度不得超過165公分,長、寬、高之和不得超過220公分;動物之頭、尾、四肢不可外露,並需包裝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

執行任務的警犬,與視覺、聽覺、肢體功能障礙者由合格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陪同或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專業訓練人員於執行訓練時帶同幼犬,不在此限。

高市動保處長葉坤松表示,4/19會有輕軌專車開放狗狗在車廂內自在移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動保處長葉坤松表示,4/19會有輕軌專車開放狗狗在車廂內自在移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