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學宿舍爭議擴大 學生赴教育部前陳抗

國立台北大學學生宿舍搬遷爭議擴大,在立委范雲及陳培瑜的陪同下,台北大學學生會及台灣學生聯合會今赴教育部前陳抗,要求教育部不可放任大學踐踏學生自治。 (記者林曉雲攝)

國立台北大學學生宿舍搬遷爭議擴大,在立委范雲及陳培瑜的陪同下,台北大學學生會及台灣學生聯合會今赴教育部前陳抗,要求教育部不可放任大學踐踏學生自治。 (記者林曉雲攝)

2024/04/08 11:17

相關新聞

學生赴教育部抗議搬遷宿舍 台北大學:遺憾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北大學學生宿舍搬遷爭議擴大,在立委范雲及陳培瑜的陪同下,台北大學學生會及台灣學生聯合會今赴教育部前陳抗,他們喊出「退回獨裁決議,重啟學生溝通」、「大學擺爛不執行,宿舍運動推不動」口號,呼籲教育部不可放任大學踐踏學生自治。

北大台北校區學生會會長陳庭楚表示,學校要將學生從50年屋齡的男一舍及女一舍,搬遷到屋齡43年的合江舍,50年和43年差7年真的有比較安全?而校方規劃6200萬元,加上之前9000萬元修繕女二女四舍,共有1.5億元,卻是北大校長李承嘉一紙公文簽核收回挪作他用就消失?他在會議中提出疑問和討論,卻被關麥克風消音,質疑校方以霸凌的方式進行會議,嚴重傷害校園民主,要求學校立即重啟溝通,並把消失的1.5億元提出來與學生公開討論。

北大三峽校園學生代表徐鉉捷表示,三峽校區三期宿舍預定地也被拿去新建射箭場,學生的住宿權益不如射箭權益,校長說宿舍不是學生必享權利,難道宿舍是給學生的恩賜施捨?北大三峽校區學生會法律顧問黃聖恩表示,上億元預算的計畫終止,卻未與學生討論,也未提會議討論,學生會調查宿生半數不想搬走,學生會將整理相關事證向學校申訴委員會及教育部提起行政救濟。

台學聯理事長翁歆媃表示,學生是校園內的絕對多數,但仍有大學校長及部分會議代表視學生參與為施捨、非權利,這次北大校方荒誕不經的行逕,再次凸顯民主校園不應專權,須儘速修正「大學法」以終結亂象。

立委范雲表示,看到國立大學校長放任校友會長搶奪學生會長的麥克風,她很傻眼,質疑李承嘉夠資格當大學校長?大學法保障學生出席參與會議,李承嘉的發言踐踏學生自治、已違反大學法精神,強調大學非營利事業,而是要引領年輕人成為國家未來公民,教育部新宿舍計畫也是在實踐青年的居住正義,身為教文會立委,她要求教育部不能放任大學,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應該道歉。

立委陳培瑜表示,住宿是學生基本權利,據聞學校要將男一舍和女一舍外租給其他學生,難道其他學生的安全不重要?台北大學必須要面對學生的質疑,教育部也應檢視大學使用空間的合法性及合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