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逾200起餘震連發震到頭暈! 網憶921「震了1個月」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截至晚上9點已發生超過200起餘震。(資料照)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截至晚上9點已發生超過200起餘震。(資料照)

2024/04/04 00:06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三(3日)早上7點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有感地震,截至晚上9點已發生超過200起餘震,有網友崩潰表示,「已經震到不曉得是頭暈還是地震了」,也好奇當年921是否也有這麼多起餘震,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回憶湧現,紛紛回應,「921的餘震比這次更多更大」。

有網友在PTT 表示,從早上第一震到現在,餘震幾乎沒停過,如此情景讓他想起25年前的921大地震,「有人記得921當時餘震有這麼多嗎,已經震到不曉得是頭暈還是地震了」。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回憶起當年的陰影,「當年震了一個月,停課快一個月」、「921的餘震都很大」、「921那瞬間真的以為人生要登出了」、「當時一堆家庭門窗打開,地震來馬上逃」、「921餘震是瘋起來那種」、「921餘震多就算了,還是上下震的」、「當時一堆人嚇到不敢回家公園搭帳棚好幾星期」、「那個時候還會聽到地鳴聲,一有聲音就知道餘震要來了」。

實際上,921大地震的餘震相當猛烈,在發生不到1小時之後的凌晨2點16分,又再發生芮氏規模6.7的餘震,在第二起餘震後又發生兩起芮氏規模6.8的餘震,是造成921大地震房屋毀損最多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