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工會行善團表揚 獲獎者嗨喊:再忙也要做愛心

鐘錶眼鏡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鈺清(右1)說,即便再忙也要做愛心!(記者董冠怡攝)

鐘錶眼鏡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鈺清(右1)說,即便再忙也要做愛心!(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28 17:37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工會行善團頒獎典禮今天在勞工活動中心舉行,共有81個工會接受表揚。其中,代表領獎的鐘錶眼鏡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鈺清說,很開心能夠上台領獎,工會默默行善已15年,想以身體力行,將「即便再忙也要做愛心」的精神傳承給下一代;電器裝修業職業工會前理事長林惠達指出,期盼能繼續照顧弱勢團體與獨居長者,讓他們能過上有品質的生活。

「即便再忙也要做愛心!」林鈺清說,工會從2009年開始用專業行善,成員們雖然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但仍會盡量撥出時間集結,自掏腰包做公益,一年舉辦很多活動,像是號召捐血、老人共餐並抽空前往貢寮、瑞芳、萬里與金山等地區,為清寒家庭、無依無靠的長者、仁愛之家等族群驗光,希望透過以身作則,傳承給下一代,形成善的循環。

林惠達靦腆地說,為善不欲人知,12年來,工會默默地幫助弱勢團體、獨居老人裝修電器,改善生活環境,讓這些人能住得舒服一點。當初是有業者捐贈器材,但是找不到人裝修,因此透過市府社會局媒合,工會也很阿莎力得答應,從平溪、貢寮等偏鄉開始做起,到現在全市走透透。

主持頒獎典禮的副市長朱惕之指出,工會行善團多年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把行善變成習慣,不求回報,透過本業職能服務8萬餘人,溫暖著社會的各個角落。

市府勞工局長陳瑞嘉提到,行善團目前累計100多個工會參與,結合工會力量幫助甘苦人,希望藉由表揚的方式傳達感謝,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工會願意加入。

電器裝修業職業工會前理事長林惠達代表工會領獎。(記者董冠怡攝)

電器裝修業職業工會前理事長林惠達代表工會領獎。(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