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嬤腳不便 「少年仔」幫忙推車!網一看卻全歪樓

一名少年仔幫助行走不便的阿嬤推車。(圖片擷取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少年仔幫助行走不便的阿嬤推車。(圖片擷取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2024/02/02 22:25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一名網友貼出照片,一位穿著黑色外套、疑似叼著菸的少年仔,幫忙行走不便的阿婆推回收車。原PO大讚「台灣,處處皆溫情」。少年仔的善舉讓許多網友大讚「台灣就是需要這樣的風景,也有許多網友歪樓笑喊,「有沒有一種可能,車是少年的,阿婆只是路過」。

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貼出照片,一位穿著黑色外套、疑似叼著菸的少年仔推著載滿紙箱、袋子的回收車走在前方,而一名阿婆則跟在後頭。原PO指出,阿婆腳不方便,在車道上推的很慢,而這名善心男子見狀後跑去幫忙推,女友則在路旁等他。原PO拍下這幕感動說「看起來兇神惡煞的人也有一顆柔軟的心,台灣,處處皆溫情」。

貼文曝光後已超過3.7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稱讚少年的善舉。「不管是不是8+9,只要肯做好事,就給予鼓勵」、「人間處處有溫暖」、「人不可貌相,這句話是真的,等你們年紀越大越能體會」、「通常推車也是有拐杖功能,但善良阿弟還是很可愛」、「我一直都認為這社會需要多一點愛,我相信會有善的循環」、「台灣就是需要這樣的風景,行善為人帥,福報隨時到」、「台灣最美的風景」。

不過,照片也讓許多網友歪樓,紛紛笑喊「有沒有一種可能,車是少年的,阿婆只是路過」、「阿婆:褲子都破了看起來比我還窮,整車送他好了」、「如果沒有說明,歪樓會變成:這車就當作保護費」、「阿婆:我當時很害怕,光天化日之下還有人跟我搶回收」、「就阿婆的孫子」、「有沒有一種可能,少年把阿婆的車搶走了,然後阿嬤追不到他」、「 笑死,把我的感動還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