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賺錢就是要花」 企業家黃良華贊助人道援助

髙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成立2年,理事長黃良華(右)及髙雄醫學大學外科教授關皚麗(左)是國際援外醫療的最佳拍擋。(記者許麗娟攝)

髙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成立2年,理事長黃良華(右)及髙雄醫學大學外科教授關皚麗(左)是國際援外醫療的最佳拍擋。(記者許麗娟攝)

2024/03/11 11:4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髙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創立2年來,已到南美、非洲、東南亞、台東長濱、金門等地義診,學會理事長黃良華也是背後提供資金援助的推手,年近80歲的他經營企業有成後,投入慈善公益,並霸氣的說,企業成功的秘訣就是「行善」、「賺錢就是要花」。

黃良華是美國紐約國際教育大學博士,曾任中國國民黨中常委、立法委員、廣東省佛山市台商協會會長,現任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中國文化大學傑出校友會會長,南台灣社團負責人聯合會會長等職。晚年的生活重心逐漸轉移到慈善事務上,且樂此不疲,他常説「錢賺再多也用不完」、「賺錢就是要花」,能利用自己賺的錢去幫助更多的人,成就更多的人,才是最有意義的事。

髙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的核心成員、髙雄醫學大學外科教授關皚麗與黃良華的認識,是幫黃的朋友開腦部手術,黃良華笑說,原本是介紹朋友來試關的醫術,結果很成功,加上觀察到關皚麗這10年來在人道醫療方面做得非常辛苦,認為她可以將100萬的經費發揮出1000萬的成效,因此出錢又出力,義無反顧投入經費支持及創辦髙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

髙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不僅在國際醫療上凸顯台灣的軟實力,也號召了各領域的優秀人才加入團隊,也帶入教育、文化、藝術等資源,使學會更壯大,獲得更多人的響應與肯定。

學會常務理事陳春蓮,運用其教育背景,每年在偏鄉舉辧英語拔尖計畫,增進學童的外語能力,成效顯著。

而由關皚麗醫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結合高雄各大醫療院所一起走入偏鄉,甚至遠至國外無醫村,在沒水、沒電的叢林部落,揮汗提供門診、手術及教學等各項醫療服務,更為國家醫療外交立下了汗馬功勞!

另外,南台灣舞蹈團團長孫伊芬的加入,為提升南台灣的文化水平而努力,像是舞蹈劇「藝戀高雄川」是以高雄為背景來編舞,既生動又有意義。2023年也為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授黃久娟促成了一場國際音樂會;今年8月還將為長居台東的畫家梁奕焚,在髙雄策劃舉辦「大家一起做公益」的義賣活動。

高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日前舉行會員大會,醫療、教育、文化及藝術等領域人才備出,陣容堅強。(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日前舉行會員大會,醫療、教育、文化及藝術等領域人才備出,陣容堅強。(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