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願接受兒子已去世!獨居嬤堅持提領孝親費 員警、郵局員工接力行善

老婦每天到圖中郵局領一百元零用錢,直到近日去世才結束這場「善意的謊言」。(記者許國楨攝)

老婦每天到圖中郵局領一百元零用錢,直到近日去世才結束這場「善意的謊言」。(記者許國楨攝)

2024/01/01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八十多歲婦人因兒子十年前經商失敗離世,大受打擊精神不穩,不願接受殘酷事實,每天到東區進化路郵局堅持提領兒子寄存「孝親費」。轄區一名資深巡佐不忍戳破,每月固定提供三千元給她提領,之後巡佐異動他所,郵局幾位行員主動接續善心,直到老婦近日去世,才結束這場「善意的謊言」。

這起感人故事發生在多年前,當時有郵局志工直擊過程,將心得PO到網路社群,最近又有網友轉傳,才披露這個溫馨又感傷的故事。

每月提供3000元讓她提領

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昨透露,無私付出的是該分局一名不願曝光資深巡佐,當年一月接獲該郵局行員通報,有位八十幾歲老婦拿了一本剪角作廢存摺要領一百元,郵局行員告知存摺已失效,查詢帳號裡頭也沒有任何存款,但老婦執意說他兒子每月都會給她五千元零用錢,堅持不肯離去,郵局行員沒辦法,只好通報警方協助。

老婦近日去世才結束善行

經該巡佐細心詢問,原來老婦是住附近獨居老人,有一個兒子約十年前因經商失敗離世,留下老婦獨自一人,老婦受此打擊,精神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因「堅信兒子活著」才會每天到郵局提領孝親費,巡佐得知,主動向行員表示每月在櫃台寄放三千元,請行員協助讓她每日領取零用錢一百元,並稱讚「你兒子好孝順」。

巡佐也交代勿讓老婦知道此事。此善行持續約半年後,因異動而告知行員恐無法繼續提供零用金,郵局幾位行員主動持續這份善心,直至婦人近日去世,才結束這場「善意的謊言」。三分局轉述巡佐的心情,自謙是舉手之勞、微薄之力,郵局行員無私的付出,則令他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