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寶林茶室中毒案 新竹縣召開食安會議全面強化食安稽查

因應寶林茶室中毒案,新竹縣今天召開食安會議,全面強化食安稽查。(取自竹縣府官網)

因應寶林茶室中毒案,新竹縣今天召開食安會議,全面強化食安稽查。(取自竹縣府官網)

2024/03/27 14:1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今年食安問題一波波,新竹縣政府為此今天(27日)舉行跨局處食安會議,研議持續追蹤近期蘇丹紅效應,也關注台北市寶林茶室中毒案,會議主持人、副縣長陳見賢也因應天氣漸熱,下令衛生局立即加強縣內各食品餐飲等業者的稽查和宣導工作。

縣府衛生局長殷東成報告說,寶林茶室案件造成民眾死亡,中央已將之列為重大食安事件,目前台北市衛生局除前往案內餐廳現場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進行衛生稽查,也同步啟動疑似食品中毒調查,並採集相關檢體進行檢驗,詳細情形待後續檢驗報告及相關單位調查後綜合研判。

至於新竹縣府衛生局則將密切追蹤這起事件的後續發展,同時加強查察縣內餐飲業者的環境衛生,視事件發展做滾動式的應變處理。

會議中也對近期接續發生的食安問題做討論,包括針對問題雞蛋,縣府衛生局持續查核量販店、賣場、超市等市售雞蛋,並執行動物用藥抽驗。

就瘦肉精西布特羅部分配合稽查問題產品下架外,後續也加強畜肉查驗。

至於最近的蘇丹紅風暴,衛生局除配合各縣市通報流向積極查核,也全面強化縣內各通路相關產品下架回收,並主動抽驗。

陳見賢說,現已逐漸進入夏季,食品保鮮非常重要,衛生局除了落實稽查和宣導,稽查作為更要包含各餐飲環境整潔等環節。

因應寶林茶室中毒案,新竹縣今天召開食安會議,由副縣長陳見賢(右)主持。(取自竹縣府官網)

因應寶林茶室中毒案,新竹縣今天召開食安會議,由副縣長陳見賢(右)主持。(取自竹縣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