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 新北今新增3人通報未就醫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傳出顧客食物中毒不治事件,北市衛生局昨晚勒令業者停業調查,店內已掛出消毒停業的告示牌!(記者田裕華攝)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傳出顧客食物中毒不治事件,北市衛生局昨晚勒令業者停業調查,店內已掛出消毒停業的告示牌!(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7 11:38

〔記者賴筱桐、陳奕劭/新北報導〕台北市「寶林茶室」素食餐廳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風暴持續擴大,目前雙北地區共接獲9例通報案,其中造成1人死亡。新北市今天上午另收到3件陳情案,有一家三口自述24日曾前往寶林茶室,用餐後都感到身體不適,但並未就醫。

據了解,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雙北市目前通報9例,這9例中有7人就醫,其中新北市民占4人,包含1名死亡的男性上班族,以及另外2名男子,分別在北醫附醫、新光醫院的加護病房治療,並裝葉克膜急救,病況危急。另一名則是死亡男性的同事,自行到診所就醫後返家。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上午另收到3件陳情案,有一家三口表示,24日曾到寶林茶室用餐,3人都覺得身體不舒服,但3人並未就醫。

新北市衛生局將與北市衛生局合作調查寶林茶室案,呼籲曾至寶林茶室用餐的民眾,若懷疑食物中毒,盡快到醫院就醫,並告知用餐史。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檢驗報告與就醫病歷已提供給台北市衛生局調查,釐清可能原因,新北市將全力配合。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寶林茶室案將由台北市衛生局主責調查,若通報案例中有新北市民,新北市衛生局會協助台北市進行個案疫病調查,了解其身體狀況,釐清事發原因。

新北市衛生局呼籲,過去幾天曾到信義區寶林茶室餐廳用餐的民眾,若懷疑食物中毒,有噁心、腹痛及腹瀉等等症狀,請盡快到醫院或診所就醫,並通報相關用餐史,由醫師判別鑑定並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