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藍線3重要轉乘點設計出爐 這站轉乘最費時要走3分鐘

中捷藍線B4站與台鐵沙鹿站須走220公尺空橋轉乘,轉乘費時最久要走3分鐘。(市府提供)

中捷藍線B4站與台鐵沙鹿站須走220公尺空橋轉乘,轉乘費時最久要走3分鐘。(市府提供)

2024/03/26 21: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1月獲行政院核定,交通局加速藍線基本設計,其中藍線與台鐵台中車站、捷運綠線、台鐵沙鹿站等3處重要轉乘點的基本設計規劃出爐,其中藍線B4站轉乘台鐵沙鹿站的時間最長約3分鐘,有議員質疑該站轉乘時間長達3分鐘,若台鐵班次且國道客運未配合銜接,恐降低使用意願。

交通局指出,捷運藍線自台中火車站沿台灣大道至台中港,路線全長約24.78公里,全線有3處重要轉乘站點,藍線B4站與台鐵沙鹿車站轉乘規劃配合台鐵海線高架化、沙鹿車站月台北移,未來與沙鹿站間會興建約220公尺到260公尺的立體空橋銜接轉乘,轉乘時間估約3分鐘。

至於鄰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的捷運藍線B14站地下段與綠線G9(市府站)高架站轉乘,交通局指出,綠線站當初興建設計時已有預留與藍線的轉乘空間,站內轉乘距離約120公尺,步行約2到2.5分鐘。

此外,藍線B19站與台中火車站的轉乘則搭配台中大車站計畫,藍線該段地下化,會在台中火車站廣場設置出入口轉乘台鐵,距離約80公尺,轉乘時間約1分多鐘。

交通局以台北捷運板南線接淡水線或文湖線等為例指出,轉乘時間也約3分鐘,台中藍線轉乘其他軌道的時間最長3分鐘,與北捷相近;另高鐵台中站與台中捷運及台鐵在烏日站採共構,但轉乘也須花3分鐘。

不過,議員楊典忠指出,捷運藍線進海線後的路線被盧市府從地下改成高架,捷運進沙鹿站無法與鐵路共構,反要走200餘公尺的空橋連結,若台鐵班次且國道客運未配合銜接,轉運功能有限下恐影響轉乘意願;市議員陳俞融也質疑,台北捷運站體與運量與台中捷運大不相同,北捷路線多通勤族或許願意花3分鐘轉乘,若台中藍線與沙鹿站要花3分鐘轉乘,民眾若有其他更便利通勤選擇,是否買單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