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藍線全長24.78公里 只要拆陸橋及天橋各一原因曝

台中原本施作BRT時已拆除部份天橋,而隨著捷運藍線未來要動工,沙鹿也將再進一步拆除天橋以及陸橋。(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原本施作BRT時已拆除部份天橋,而隨著捷運藍線未來要動工,沙鹿也將再進一步拆除天橋以及陸橋。(記者唐在馨攝)

2024/03/20 09:1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力拚盧秀燕本屆任期動工,而全長24.78公里共二十站的捷運,目前規劃只會拆掉一座天橋以及一座陸橋,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主要是高架段只有進入原縣區的八座車站,而原市區共十二站當初興建BRT以及屬於地下化,就沒有拆除天橋及陸橋的問題。

台中捷運藍線全線設高架車站八座(B1~B8站)、地下車站十二座(B9~B20站),共二十座車站。其中高架段長約10.3公里,地下段長約14.48公里,並設置一座具五級維修功能的龍井區的機廠。

中捷藍線路線起自台中港臨港路終點站設於帝國製糖廠附近,目前進入工程會審議階段,接下來會細部設計,而目前確定,高架段的沙鹿陸橋以及沙鹿之翼天橋將拆除。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說,目前藍線會拆除的大概只有這一座陸橋以及一座天橋,主要是原市區段屬於地下化,再加上原本市區做BRT以及捷運綠線時就已拆除部份天橋,而何時拆除?則要等更進一步工程招標後才能確定。

台中捷運藍線施工,沙鹿陸橋將是唯一被拆除的一座陸橋。(資料照)

台中捷運藍線施工,沙鹿陸橋將是唯一被拆除的一座陸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