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藍線核定 沙鹿大橋、地標「沙鹿之翼」都要拆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捷運藍線未來施工,知名的沙鹿之翼也將確定拆除。(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捷運藍線未來施工,知名的沙鹿之翼也將確定拆除。(交通局提供)

2024/03/20 06:47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已經中央核定,中市府展開下一階段作業,而受注目的除了甫於2018年完工通行的沙鹿大橋將拆除外,知名地標景點沙鹿之翼也將面臨拆除。

對此,地方人士反應兩極,有民眾表示,沙鹿大橋以及沙鹿之翼都是民眾的記憶,過去也扮演很大的交通以及地標角色,未來將被拆除,地方記憶被抹滅,但也有民眾說,未來中捷通行沙鹿,對地方幫助很大,這也是無奈的選擇。

沙鹿之翼是在民國96年12月竣工,當初興建原本是為了使附近竹林國小與沙鹿高工的學子上下學交通更安全,但完工後這座位於台灣大道七段上的人行天橋,也成為沙鹿地區的新景點,尤其是歷任行政首長以及民代,都為這個景觀天橋增加夜間彩光等設施,形成地方話題,也是向外來觀光客介紹的熱門拍攝景點。

而沙鹿陸橋原本興建於1981年,是沙鹿與梧棲區之間的重要橋樑,更是前往台中港的重要道路,但因橋齡老舊,曾被列為台中危橋,縣市合併後著手改建,並於2018年完工通車,而新橋才完成六年,又因捷運興建將面臨拆除。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說,二項工程目前何時進行都還無法確認,要等到捷運藍線開始動工,並進行相關工程招標完成,交通局會確保工程盡快動工。

台中沙鹿大橋2018年才重建啟用,如今因捷運藍線又將面臨拆除。(資料照)

台中沙鹿大橋2018年才重建啟用,如今因捷運藍線又將面臨拆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