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眼鏡蛇過馬路 抬頭朝機車舞動嚇壞騎士

眼鏡蛇在騎士旁立起來。(讀者提供)

眼鏡蛇在騎士旁立起來。(讀者提供)

2024/03/26 18:3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嚇人!屏東縣里港鄉23日下午5點多有民眾看到一條眼鏡蛇過馬路,還向行駛經過的機車騎士們抬起頭舞動,驚悚畫面PO網引起熱議。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里港郎」PO出眼鏡眼過馬路的驚險照片,並表示「在里港大橋往旗山路上,遠遠看到一條蛇過馬路,車開近些,牠站起來並且抬頭才知道是條眼鏡蛇,嚇死了,騎士們更是害怕吧,還差點跌倒,萬一被咬到怎辦?好恐怖啊~天氣越來越熱,要小心蛇族呀」。

PO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說「機車騎士會嚇到閃尿吧!」、網友回覆「該騎士沒注意騎過去差點被攻擊,騎過後才意識到且停路邊回頭看剛發生啥事」,也有網友說「真恐怖,那會攻擊到人勒」、「好可怕」、「太熱了!」。

最近天氣炎熱如夏天,根據屏東縣政府「捕蜂捉蛇為民服務業務」統計,捉蛇通報件數增加,今年(2024年)1月69件、2月暴增至114件、3月1日至19日也已118件,累計301件。農業處提醒,為避免發生危險,遇到蛇類以不觸碰並密切掌握蛇的動向為原則,再通報119消防局轉派專人服務協助捕捉。此外,住家及周圍庭院環境維持整潔非常重要,蛇類喜歡躲藏在縫隙、潮濕的陰暗處,庭園內應避免堆積雜物並保持乾燥。

屏東縣捉蛇通報近月來增加。(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屏東縣捉蛇通報近月來增加。(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