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家驚見「世界第二毒蛇」繞頸愛貓 女主人奮不顧身冒險施救!

一條世界第二毒的東部棕蛇緊緊纏繞在愛貓的脖子上。(擷取自臉書Rebecca Daynes)

一條世界第二毒的東部棕蛇緊緊纏繞在愛貓的脖子上。(擷取自臉書Rebecca Daynes)

2024/02/04 19:52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怕蛇,尤其是毒蛇更令人恐懼不已。近日,澳洲布里斯班(Brisbane)的一名女子家中遭到一條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侵入,更糟糕的是,她驚見這條蛇竟緊緊纏繞在她愛貓的脖子上,奮不顧身急忙上前營救,以防愛貓被吃掉。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1月31日,女主人麗貝卡·戴恩斯 (Rebecca Daynes) 在家中發現愛貓Mabel的脖子上緊緊纏繞著一條東部棕蛇,幾乎無法呼吸,表情相當痛苦。然而,在腎上腺素的推動下,她冒著被蛇咬傷的風險,從廚房拿出夾子,試圖將牠們分開。所幸,Mabel平安脫困,蛇則遭滿身咬傷,最後往花園裡逃走。

戴恩斯表示,Mabel又老又虛弱,還患有腦瘤。如今,整整過去了24小時,她沒有表現出任何中毒的的跡象,「已經用盡了所有的運氣和九條命」。不過,Mabel早上又試圖出去,「所以它肯定沒有給她任何教​​訓」。

戴恩斯也透露,這是我做過的最愚蠢的事情,並非常慶幸沒有遭到毒蛇咬傷。

照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太可怕了」、「敏捷的思維!很高興你們三個都沒事!」、「我會失去理智,直接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一定會被咬,或者被凍住」。

據了解,東部棕蛇是世界第二毒的陸地蛇,僅次於最毒的內陸太攀蛇,它的毒液含有神經毒素,能夠迅速影響神經系統,阻止血液的凝固,導致呼吸衰竭。此外,棕蛇每年在澳洲致死的人數是最多的。

東部棕蛇滿身遭咬傷,最後往花園裡逃走。(擷取自臉書Rebecca Daynes)

東部棕蛇滿身遭咬傷,最後往花園裡逃走。(擷取自臉書Rebecca Dayn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