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范雲揭長達15年性侵案 表演藝術協會:加害者有恃無恐

立委范雲、郭昱晴與人本基金會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某國立學校李姓及王姓教師的性侵、性騷擾等案件調查結果,呼籲教育部專案介入,別再讓暴力與縱容摀住受害者的嘴巴。(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范雲、郭昱晴與人本基金會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某國立學校李姓及王姓教師的性侵、性騷擾等案件調查結果,呼籲教育部專案介入,別再讓暴力與縱容摀住受害者的嘴巴。(記者朱沛雄攝)

2024/03/25 13: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立委范雲和人本教育基金會今開記者會踢爆某國立學校狼師長達15年性侵案,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今發聲明呼籲政府以「補助機制和身分登記」,作為遏止性平事件的政策工具或機制的一環,以避免制度成為提升加害者權勢地位的工具。

聲明指出,表演藝術領域有大量的個別教學、以及必要的身體接觸,然而異於教育體系,文化藝術事業及其他職場環境,在#metoo相關性平事件處理上,缺乏明確地、來自法律的嚇阻機制,以及加害者資訊的揭露。

聲明指出,權勢性侵及性騷,除了新版性平三法的加重刑責外,更應加速法律制裁的實際行動,長年以來,加害者有恃無恐、仍在業界活躍的案件還有多少;出面指控的受害者及未出面的受害者,情何以堪?深切呼籲文化部積極主動攜手教育部及相關部會,共同建立文化藝術更安全、友善及平等發展的環境。

聲明也表示,因為各類獎補助與支持資源,對於團隊、藝文工作者的社會地位,以及作品價值的社會認定,佔相當重要的角色,表演藝術聯盟呼籲,政府機構及主管機關將「補助機制及身分登記」作為遏止性平事件的政策工具或機制的一環,以避免制度成為提升加害者權勢地位的工具。

協會提出4項訴求:

一、團隊總監或負責人若為性騷或性侵案申訴對象,主管機關得暫停或廢止其藝文團體身分,並停止其申請相關藝文補助。

二、許多學校內部經過性平審議裁定為性騷或性侵的加害者,仍持續在校外業界進行教學或工作,建請文化部結合教育部、衛福部及警政署,參考相關辦法,建立查詢服務及主管機關相關審核機制;演藝團隊負責人、藝文類教室負責人,聘任教師時,都應負有查證的責任,提升及確保藝文工作者及學生在職場與教育場域的安全。

三、文化主管機關進行補助評議時,應同時就申請單位的性平事件處理資料,提交評審委員考量是否核予補助。

四、各級文化主管機關,應對文化藝術事業、藝文團隊或工作者提供性別平權相關的輔導或教育訓練機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