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社工界奧斯卡獎 葉倢听暖陪性侵害個案獲明日之星獎

陪伴性侵害個案走過傷痛,葉倢听獲明日之星獎。(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陪伴性侵害個案走過傷痛,葉倢听獲明日之星獎。(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2024/03/22 20:3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台南、屏東3縣市合辦「南高屏地區社工專業人員表揚活動」,今天在漢來飯店登場,家防中心社工師葉倢听以同理心,陪伴性侵害受創心靈走過傷痛,與毒品防制局黃郁琇拿下矚目的「明日之星獎」。

「南高屏地區社工專業人員表揚活動」有南台灣社工界奧斯卡獎之稱的,三縣市有225件推薦資料,入圍59件,其中高雄入圍26件居冠,公布得獎名單高雄獲9項大獎,14件得獎。

高雄獲9項個人獎,包括最佳督導獎-紀孟君,明日之星獎-葉倢听、黃郁琇,福利服務獎-朱恩頡、曾金香,保護服務獎-郭虹麟、麥漢倫,社區服務獎-社會局鄭妮,福利行政獎-王姿珺,專業論述獎-吳肇元。

團體獎部分,年度最佳方案獎-社會局高雄市性騷擾及跟蹤騷擾被害人服務方案、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智能障礙性侵加害人「紅」、「黃」、「綠」社區三級再犯預防處遇方案;年度小型方案獎-家防中心112年度「和氣的家、快樂的孩子」目睹家暴兒少支持及復原方案、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112年度身心障礙者組合式個別化服務及訓練計畫。

葉倢听從事性侵害防治工作,其中40歲的「真真」(化名)為其服務的個案之一,從高中開始遭遇手足及長輩的性侵害,在那保守的年代,「真真」向家人求助未獲得協助,原以為時間能撫平一切,看到社會新聞報導性侵案件時,才意識到自己當年遭遇的是性侵害。

葉倢听說,藉由真真的故事,也期許自己能夠繼續陪伴那些曾受創的心靈一起度過,更希望未來不再會有受傷的心靈。

社工界奧斯卡獎頒獎,高雄獲獎居冠。(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社工界奧斯卡獎頒獎,高雄獲獎居冠。(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南高屏社工表揚高雄入圍26件居冠。(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南高屏社工表揚高雄入圍26件居冠。(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