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利青年表演坊進校園 小學生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

太平區新平國小邀請瑪利亞基金會「瑪利青年表演坊」到校表演敲大鼓,讓小朋友上了一堂不一樣的生命教育課程。(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新平國小邀請瑪利亞基金會「瑪利青年表演坊」到校表演敲大鼓,讓小朋友上了一堂不一樣的生命教育課程。(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22 09:4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為了讓小朋友了解身心障礙者的不便,並學習和他們溝通,台中太平新平國小邀請瑪利亞基金會「瑪利青年表演坊」到校和國小、幼兒園的孩子互動,這群身心障礙慢飛天使除唱歌、跳舞,還打大鼓,並介紹自己在農場負責的工作,小朋友也學習手語和溝通手勢,深刻體會他們的不便和努力。

瑪利亞基金會「瑪利青年表演坊」獲邀到新平國小進行演出,一開始先以唱歌跳舞來暖場,接著進行自我介紹,並分享他們在園區農場負責的工作,即使是簡單的種菜、包裝、翻土,每個人全都是樂在其中。

接著由這群慢飛天使表演敲大鼓,磅礡的聲音讓人感到震撼,還邀請小朋友一起上台,跟著節奏一起互動擊鼓,一起完成組曲演奏。接著又透過手語歌曲學習手語和溝通手勢,與身障青年進行互動,上了一堂深具意義的生命教育課程。

新平國小校長李秀櫻表示,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發掘專長並加以磨練,堅持到最後,生命就得到快樂。強調這是一場不一樣的生命教育活動,透過互動讓孩子更了解、接納身障者,讓「善」在校園裡循環;家長會長劉彥永也認為,生命教育要向下扎根,透過「瑪利青年表演坊」讓生命影響生命,培養學生尊重、關懷、接納身障者。

參加學生楊弘楷說:「打鼓真的不簡單,大哥哥大姐姐很厲害。」;另一位朱翌呈最能體會他們的不便,因為前陣子受傷,不能遊戲、不能運動,吃飯都要家人餵很不方便。學生邱芷柔則說:「眼睛若受傷了,就看不見世界,心情會難過。」幼兒園的陳柏源被主持人問到若不能說話會怎樣?他說: 「會很難過,因為不能說出想吃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