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退租收到房東列「1.6萬扣款明細」 網一看驚呼:偷灌水

一名網友將房子退租,房東點交完後,收到一張高達將近1萬6000元的明細,令他感到傻眼。(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一名網友將房子退租,房東點交完後,收到一張高達將近1萬6000元的明細,令他感到傻眼。(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2024/03/20 20:3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客在退租時,需要請房東來確認屋內狀況,結清未付清的費用,才能拿回押金。然而,有一名網友表示,日前將房子退租,房東點交完後,卻列出一張高達將近1萬6000元的明細,令他感到傻眼。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更有網友發現,房東明細上的加總不正確。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張房東手寫的點交明細,並表示,第一次聽到房子退租,竟然還要付這麼多錢,「重點是房子家具完好如初」。而根據照片內容顯示,房東一一列出費用為,瓦斯費183元、冷氣清潔3500元、全室清潔及垃圾清除8000元、燈泡1個129元、水費148元、電費258元,共計1萬5570元。最後,房東計算出押金2萬9000元扣掉1萬5570元,共退款1萬3430元,並請原PO確認點交後簽名。

照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費用加總不對,房東偷灌水」、「直接提告詐欺」、「水電瓦斯是你要付沒錯,其他不用啊」、「這些數字加起來怎麼算出1萬5570的?」、「惡房東就是靠這招多買一間房子的吧」、「冷氣清潔跟全室清潔...這2筆不合理,其他算合理,買房子也是這樣點交」、「租房子最怕就是遇到這種貪心的房東!就是不想退押金」。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退租室內狀況如何?」、「沒留照片對比,也很難說啥了」、「沒照片沒現場很難討論」、「沒有照片比對就不要PO上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