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東擬調漲電費到每度10元 租客崩潰 網獻策:快檢舉

網友抱怨,房東要把分租套房的電費調漲為一度10元。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抱怨,房東要把分租套房的電費調漲為一度10元。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18 19:12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價於4月起將全面調漲,影響不少民生物價及租金,許多租屋族都是以每度電5塊錢計算電費,近日就有網友指出,4月起房東將會把電費調漲至每度電10元,讓他相當崩潰:「連兩年漲,到底在搞什麼」,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在PTT以「分租套房電費要漲了?」為題,表示房東說下個月開始電費要漲了,一度要漲至10元,讓網友不禁抱怨「連兩年漲,到底在搞什麼,誰害的啦。」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量網友討論,「乖乖當韭菜繳房租吧」、「台灣人財富世界第二,收入超越日韓,在那邊計較幾塊錢,國際笑話」、「台灣電費跟德國一樣,收入卻只有三分之一」。不過,許多人認為電費漲至10元相當不合理,「房租契約不是一年一簽嗎」、「不是只能到7塊錢左右嗎?檢舉」、「可以去檢舉房東」。

事實上,根據現行定型化契約規定,房東跟房客可以自行約定電價,不過並不是毫無上限。內政部針對住宅租賃契約指出,房東向房客收取的電費額度,應區分為夏月(6月至9月)及非夏月。每度電收費,不能超過台電當月用電量的最高級距,也就是用電度數1千度以上,夏季電費最高是每度7.69元,非夏季最高則是每度6.03元,萬一被超收電費,租屋族可以向消基會申訴確保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