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博化身「地球學院」3/20開學 孩子視角主題曲曝光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3月30日登場,今天舉辦宣傳活動,哈特兒童音樂劇團(前排)詮釋演唱今年的主題曲「It's Not Too Late」。(記者蔡昀容攝)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3月30日登場,今天舉辦宣傳活動,哈特兒童音樂劇團(前排)詮釋演唱今年的主題曲「It's Not Too Late」。(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20 17:1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地球學院 Earth Academy」3月30日到5月12日在蘇澳武荖坑舉行,縣府今天(20日)舉辦宣傳活動,邀請小朋友詮釋主題曲「It's Not Too Late(永遠都不嫌晚)」。作曲者謝文德說,氣候變遷和自然破壞正在發生,希望用孩子的視角,以樂觀態度鼓勵大家「只要現在開始行動,永遠都不嫌晚」。

今年的綠色博覽會將園區設計成大型學院,16個展館形同系館或校園設施,主題如植旅系、葉行系、竹林系、海瓜子系等,讓遊客化身學院新生,到各館玩耍學,預計吸引30到50萬人次造訪。

遊戲體驗設施方面,除了往年廣受歡迎的「飛天彈跳」,今年新增讓孩子體驗天旋地轉的「人體陀螺儀」、讓孩子彈跳放電的「棉花糖雲」、旋轉與擺盪結合的「長腳蛛擺槌」、透過人力腳踩運轉的「花朵摩天輪」等。

縣府今天舉辦宣傳活動,主題曲「It's Not Too Late」作曲者謝文德率領的「哈特兒童音樂劇團」演唱,劇團成員清亮嗓音和輕快舞蹈獲得現場掌聲。

謝文德說,自然環境遭到破壞,後果將由下一代承受,因此以孩子觀點寫詞作曲,而孩子的眼光和大人不同,充滿樂觀與希望,「It's Not Too Late」希望喚起大家樂觀正向的一面,有句歌詞是「天空有點灰,但還有一點藍」,看似很難解決的環境問題,只要大家願意開始行動,永遠都不嫌晚。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北分署長蔡金龍說,氣候變遷嚴峻,全世界努力邁向2050淨零碳排,農業部也耗費許多心力投入科研,提出包含「減量」、「增匯」、「循環」、「綠趨勢」等政策解方,力拚提前10年達成農業淨零目標,和大家一起努力為地球盡心力。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綠博內容豐富可期,歡迎大家來玩,吸收知識,一起為永續發展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