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訪侯友宜談社子島開發問題 林右昌:避免淪為第二個內科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針對國土計畫做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李文馨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針對國土計畫做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李文馨攝)

2024/03/20 10:42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台北市社子島開發議題延宕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上月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見面會談,並提出輕軌、綠色蘆社大橋等交通解方。針對何時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會面,林右昌今(20日)在立法院透露,本週將與侯見面溝通社子島交通問題,否則將會淪為第二個內科。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針對國土計畫做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針對社子島開發議題,林右昌會前受訪表示,本週將與侯友宜會面討論社子島發展議題,包含涉及新北市周邊地區、蘆南蘆北未來的整體發展。

林右昌表示,大台北地區是大都會,相關的建設跟發展其實都是相關,特別在交通建設上,必須要提早考慮;他也直言,社子島發展交通問題很重要,必須要解決,否則很容易淪為第二個內科,造成更大問題。

林右昌指出,新北市也有相關建設發展,特別在交通部分會跟台北市有很大關聯,內政部是站在大台北都會區區域發展的高度,與雙北市長交換意見,並且提出看法與建議,希望兩個城市可以多多合作,針對相關課題事先進行整合,讓民眾居住生活得到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