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可否有喵星人的「貓寵物公園」? 動保處如此回應

中市議員提案建議台中市規劃「全室內貓寵專區」。(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提案建議台中市規劃「全室內貓寵專區」。(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20 09: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愛貓的人數愈來愈多,國民黨中市議員張彥彤表示,台中市有多個狗狗動物公園,但是貓公園卻一個都沒有,而且愛貓的民眾愈來愈年輕化,也有年輕人會遛貓,而台北市2021年11月就有建置一個貓公園,建議台中市政府以貓的特性,評估在空地及公園部分綠地規劃「全室內貓寵專區」,可讓喵星人跟主人出門走走,又不怕走失;動保處表示,不妥。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林儒良強調,因為貓的個性跟狗不一樣,貓喜歡在家 裡,喜歡躲藏,跟狗喜歡接觸人,需要大量運動不一樣,而且貓個性獨立,會跳來跳去,會鑽來鑽去,容易走失及受傷,並不適宜建貓公園,很多貓主人也知道這道理,即使建成了也會成為蚊子館。

很多縣市的寵物登記的貓隻數量已超越犬隻,台中市目前的犬集總數為13萬,貓隻為10萬,兩者已差距不大,而2022年寵物登記的佔比,貓隻更佔了六成,超越了犬隻的成長數。

市議員張彥彤表示,他雖是狗狗派,但他的身邊有很多人喜歡貓,很羡慕有台北有貓公園,而且很多年輕人很愛貓,YT上就有很多年輕人PO出跟貓相處的影片。

張彥彤表示,立委羅廷瑋跟他一起提案,希望台中市能與時俱進,因為各縣市幾乎都有狗狗公園,但是貓公園卻屈指可數,台中市也沒有貓公園,但是台北市萬華就有一處貓公園,雖然有些缺點,但至少已開始嚐試。

張彥彤表示,雖然貓的個性跟狗的個性不同,但只要願意做就會成功,因為有人擔心貓走失,因此就可改為「全室內的貓寵專區」,設立攀爬區、格子區,限制狗及其他動物闖入,就不用擔心喵星人會受傷,若市府突破自我設限,建一處貓公園,會吸引很多來台中市,也證明台中市是一個很年輕的城市。

台中市議員建議動保處規劃「全室內貓寵專區」,讓不同喵星人可以聚聚。(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建議動保處規劃「全室內貓寵專區」,讓不同喵星人可以聚聚。(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