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遛狗遛貓大不同! 帶喵星人出門前要注意這幾件事

最近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想帶貓出門散步,但並不是每隻貓都適合。(圖片由Youtube頻道 浪浪別哭 授權提供使用)

最近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想帶貓出門散步,但並不是每隻貓都適合。(圖片由Youtube頻道 浪浪別哭 授權提供使用)

2020/06/26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最近除了遛狗外,台灣也開始興起遛貓的觀念。不過不是每隻貓都適合帶出門散步,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流浪貓狗中途咖啡廳「浪浪別哭」,就分享了一些關於遛貓需要知道的知識。首先,並不是每隻貓咪都適合,三歲之前沒有出過門,或者特別膽小怕生的貓咪,就非常不建議帶出門,這樣不只無法滿足牠的需求,反而會使牠在過程中受到更多驚嚇。再來遛貓時需要準備貓衣給貓穿著,避免牠在受到意外驚嚇時掙脫,或者被勒頸無法呼吸。遛貓時的牽繩建議使用3-5公尺的長牽繩,當貓咪在行走時將牽繩收短一點,避免貓咪一下子竄到人難以觸及的地方;當來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時,則可以放鬆牽繩讓貓咪進行探索。另外也要準備外出籠,讓貓咪在受到驚嚇時有一個可以躲避休息的地方。一般來說散步時間約30-40分鐘即可,當貓咪躺下表現出想休息的樣子時,就可以將牠放進外出籠帶回。有心想遛貓的貓奴們,建議都做好以上前置作業再出門喔。

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