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霸張羽萱捨台中女中讀田徑名校 兼顧學習繁星錄取中興獸醫

學霸張羽萱捨台中女中讀田徑名校,兼顧學習繁星錄取中興獸醫。(記者蘇孟娟攝)

學霸張羽萱捨台中女中讀田徑名校,兼顧學習繁星錄取中興獸醫。(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19 21: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惠文高中學生張羽萱3年前會考成績可入學台中女中,因醉心田徑,想繼續練跳遠,捨台中女中入學惠文高中,每天從彰化通勤到台中求學,體育表現優異曾破高中女子三級跳遠大會紀錄,也是學霸的她,僅管每天放學後花兩小時練跳遠,回家均會補足學業複習,校排成績名列前矛,今日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她錄取中興大學獸醫系。

張羽萱小學開始練跳遠,因喜愛運動,3年前國中會考她考出5A5+的佳績,實力可直攻台中女中,為延續田徑夢想,她毅然放棄台中女中,選讀田徑隊頗富盛名的惠文高中,每天從彰化到台中通勤求學的她,每天放學後要花兩小時練跳遠,週六也要到學校報到再練3小時,曾打破台中盃全國中小學田徑賽高女三級跳遠大會紀錄,去年首度挑戰全中運也抱回第5名。

運動成績表現優異的她,也沒忘記學習本分,回家一定複習完當日課業才休息,即使白天練三級跳遠極費力氣,她回家仍會盡力讀書到12點才就寢,張羽萱說,因為別的同學每天均比她多兩小時讀書,她只能用時間補足時間的差距。

3年來持續白天練運動、晚上複習功課的張羽萱成績維持良好,甚至課餘還擔任學校「聖食計畫」的總召,每天募集剩下的餐食給人安基金會,提供給街友食用,因對生物有興趣,她養過很多寵物,有貓、守宮(壁虎科的一種)、烏龜、倉鼠等,選擇往獸醫發展,如願錄取中興大學獸醫系。

此外,同校同學張秉凱家住在太平,每天來回通勤時間長達2小時,張秉凱自律學習,即使國、高中從來沒補習,也維持一定成績表現,他也參與學校「聖食計畫」服務街友,國小起就立志學建築的他,經繁星推薦錄取成大建築系。

張羽萱與張秉凱均參與學校的「聖食計畫」,募集學校午餐多出的餐食助街友。(記者蘇孟娟攝)

張羽萱與張秉凱均參與學校的「聖食計畫」,募集學校午餐多出的餐食助街友。(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