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南高中拚精準推薦 枋寮高中25人摘星錄取率96%

左為王秀臻錄取台大政治系、右林侑縈錄取中正法律系。(記者陳彥廷攝)

左為王秀臻錄取台大政治系、右林侑縈錄取中正法律系。(記者陳彥廷攝)

2024/03/19 20: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繁星放榜,全國最南的高中屏東縣立枋寮高中共推薦26名學生參加,錄取25人,錄取率高達96%,校方長年準確推薦,重質更勝數量,校方指出,本屆是首屆雙語實驗班參加繁星,加上特殊選才4位已上榜的同學,今年學子在頂大的台清交成政皆榜上有名。

枋寮今年學生成績亮眼,有2位學生已透過「特殊選才」錄取清大材料科學工程學系及清華學院學士班,今天繁星升學放榜,王秀臻錄取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林思緯錄取陽明交通大學財務金融系、孫志浩錄取成功大學經濟學系,葉芸汝錄取政治大學、林侑縈錄取中正大學法律學系等。不論是特殊選才或繁星升學皆有突出成績。

枋寮高中表示,雖然是全國最南的高中,但長年來以6年一貫的教育在地深耕,打造南屏東的優質學府,今年學測成績揭曉後即積極輔導學生,針對學習興趣,學群發展,進行志願選擇輔導,落點模擬分析,今年推薦人數26人共錄取25人,錄取率高達96%,而枋中一直以來即秉持精準推薦的傳統,已連9年繁星錄取率逾8成,109、111兩學年度更創錄取率100%佳績,讓在地學生就近求學就能透過繁星進入理想學府。

枋寮高中指出,申請國教署擴增雙語實驗班的第一屆,學生們不僅掌握扎實的學科知識,還培養了跨文化交流與溝通的能力,從國中部直升的王秀臻國中會考5A成績,平時即主動上進、勤學自勵,善用線上資源自主學習,以個人第一志願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她表示今天放榜的那一刻,是她第一次的喜極而泣。

同樣就讀雙語實驗班的林思緯,國中會考成績僅2A3B,但在高中2年多的努力,錄取陽明交通大學財務金融系,另一位同學林侑縈,國中會考成績為1A4B,今年錄取中正大學法律系,與去年同樣經繁星錄取中正大學的姊姊,再赴同校就讀。在老師鼓勵與引導下成績逐漸進步,透過社區高中繁星選填優勢,進入理想的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