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孟竹社區都更法令說明會 凝聚社區600戶居民共識

新竹市府都發處今天到孟竹社區舉行都更法令說明會登場,希望讓社區居民了解相關法令並凝聚社區居民共識。(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都發處今天到孟竹社區舉行都更法令說明會登場,希望讓社區居民了解相關法令並凝聚社區居民共識。(新竹市府提供)

2024/03/16 16:1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都市更新法令說明會,針對孟竹社區600戶居民進行都市法令宣導,市府都發處也說明分享台北市公辦都更案例分享及都市更新法令說明,協助住戶更加了解都市更新概念,也讓住戶了解目前都更條例的規定等,期許住戶能凝聚共識,達到可進行都更的贊成比例。

市府都發處表示,孟竹社區面積約9545坪,位於建功一路西側、光復路二段東側、建新路北側、赤土崎一街南側所圍街廓範圍內,前身為孟竹國宅,當地民國73年興建國民住宅,是竹市第一件預鑄工法的國民住宅。

由於屋齡近40年,外牆斑駁管線設施老舊,並為近600戶的大型舊社區,市府為加速改善市民生活品質與環境,進行都更整合作業。

都發處表示,市府委託舊有國宅都市更新規劃師輔導團,透過行動教室及說明會宣導都市更新概念,今年2月已陸續規劃都市更新服務站、社區說明會及輔導團進駐至國宅社區,提供社區住戶必要的法規諮詢、教育輔導,期望透過都市更新說明,提高社區參與意願,加速社區都更重建。

住戶也多關心若參加都更的比例及可能的經費分攤比例等,希望藉此凝聚社區的同意戶數,早日進行相關都更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