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推「都更計算機」 快速查詢土地範圍是否在都更劃定區域

地政局地政資料科長林妙憶指出,市府推出全國首創的「都更計算機」服務,民眾可快速查詢土地範圍是否在都更劃定區域。(圖由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地政局地政資料科長林妙憶指出,市府推出全國首創的「都更計算機」服務,民眾可快速查詢土地範圍是否在都更劃定區域。(圖由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2024/03/15 12:49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都市內建物老舊或道路彎曲狹小,可能造成結構安全問題或影響消防救災,新北市府對部分類似地區劃定更新地區,盼盡速辦理都更,地政局地政資料科長林妙憶指出,市府推出全國首創的「都更計算機」服務,民眾可快速查詢土地範圍是否在都更劃定區域,並同時試算5種不同都更條件的「容積獎勵值」和「同意門檻值」,以符合不同族群的需求。

林妙憶介紹,「都更計算機」是運用AI運算、使用者直覺式操作而創新開發的服務,想了解新北市哪個區域未來若要進行都更,需要符合哪些條件,只要上「新北市不動產愛連網」,就可在「都更計算機」圖台中,用手指或滑鼠框選地區範圍,系統即可計算「一般興建」、「簡易都更」、「危老重建」、「一般都更」、「防災重建」等5種不同都更條件下的容積獎勵估算值,以及所需的土地(建物)所有權屬的同意門檻值。

此外,林妙憶說,系統可同時判斷框選區域是否位於都市更新劃定範圍,並算出「總面積」及顯示「框選範圍的土地地圖與清單」,查詢結果也可以列印出來。

林妙憶指出,都更計算機也提供「免會員申請電子謄本」連結,可免去民眾臨櫃申請謄本的舟車勞頓,更響應環保,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