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溫暖衝28度!週一雨勢來 週二下午才轉乾

未來降雨趨勢重點。(氣象署提供)

未來降雨趨勢重點。(氣象署提供)

2024/03/15 19:5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明天(15日)環境仍有些水氣,中央氣象署預測,明天天氣和今天很類似,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偶有零星雨,下週日(17日)轉乾且溫暖,各地多雲到晴、也不會下雨了,氣溫溫暖,各地高溫約26度到28度。

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說,明天受台灣上方中層水氣影響,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雨,但明晚雨勢緩和、水氣減少;週日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雨、午後山區偶陣雨。

黃恩鴻說,下週一(18日)受新一波鋒面通過影響,加上冷空氣南下,週一、週二水氣較多,中部以北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而這波冷空氣強度約在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

他指出,下週三(20日)明顯降溫、下週四(21日)的清晨是這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僅剩約12度,但週四白天起就回暖,直到週五各地多雲到晴,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

另外,明天(16日)清晨西半部地區及明天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恆春半島易有較強陣風。

氣象署也公布未來一個月的長期天氣展望,未來第1週(3月16日到3月22日)期中到期末受鋒面及北方冷空氣影響,各地轉冷;期中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第2週(3月23日到3月29日)氣溫回升至略偏暖,環境水氣略增。而1個月的展望來看,平均氣溫及雨量預測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

未來降雨趨勢重點。(氣象署提供)

未來降雨趨勢重點。(氣象署提供)

未來溫度趨勢。(氣象署提供)

未來溫度趨勢。(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