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見公用電費「1367元」超傻眼!一票苦主現身:「吃電怪獸」是它

一名網友曬出電費帳單,「分攤公共電費」約是流動電費的2.3倍。(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一名網友曬出電費帳單,「分攤公共電費」約是流動電費的2.3倍。(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2024/03/13 23:3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萬物皆漲,不少民眾便會從日常生活中節流,減少使用電器及隨手關燈便是節省電費開銷的方法之一。不過近期卻有網友透露,自己每月已經很節省使用電,但收到帳單後卻發現光是公用電費就要繳1367元,讓他超無奈。對此,有網友指出,社區電梯根本就是「吃電怪獸」。

一名網友在爆廢1公社曬出一張電費帳單,據圖片所示,原PO此期要繳的總金額是1952元,其中「流動電費」為584.4元,「分攤公共電費」為1367.9元,約為流動電費的2.3倍,讓原PO傻眼表示「一個被公用電費耽誤的勤儉人」。

文章發布後,不少苦主現身表示,「我們的也是,公共電費比自己家的還多」、「我們社區是共用水費特別多」、「大型社區就是這樣,所以我後來買小社區的公寓,不爽住大樓,公設公電管理費都讓我厭惡」、「住大社區確實公電是一筆可觀的數字,而且新形態的社區很多公設都需要用到電」、「住大樓就是這樣,你不用電但是公共區域照樣亮燈」。

也有人指出,社區電梯根本就是「吃電怪獸」,「如果電梯很多座就有可能」、「住電梯大樓的無奈之一」、「大樓應該電梯是最耗電」。

不少網友認為電梯是「吃電怪獸」。(資料照)

不少網友認為電梯是「吃電怪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