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紅風波台灣椒慘被牽連 拍賣價較去年同期跌逾3成

中國辣椒粉大批被驗出有「蘇丹紅」,台灣辣椒衰被影響買氣,農糧署表示,有產銷履歷的辣椒都是安全無虞,呼籲民眾安心食用國產辣椒。(資料照)

中國辣椒粉大批被驗出有「蘇丹紅」,台灣辣椒衰被影響買氣,農糧署表示,有產銷履歷的辣椒都是安全無虞,呼籲民眾安心食用國產辣椒。(資料照)

2024/03/08 14:3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進口辣椒大批被驗出蘇丹紅,台灣國產辣椒竟衰被影響買氣導致價跌,今年3月起迄8日,一般紅辣椒台北市場批發價每公斤為52.2元,較去年同期77.5元跌32.7%,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今(8日)表示,國產辣椒安全有保障,呼籲民眾安心選用台灣辣椒。

現在不少小吃店開始標榜所做的辣子油都是自行購買新鮮辣椒乾燥後自製,強調絕非進口貨,就是因目前自中國進口的大批辣椒粉都被驗出有致癌物蘇丹紅,中國辣椒有毒,台灣辣椒竟慘遭牽連導致拍賣價下跌,姚志旺表示,民眾可能受到中國進口辣椒粉含蘇丹紅影響,連帶影響買氣與消費信心,呼籲民眾可安心購買新鮮的國產辣椒,尤其可選購有產銷履歷的台灣辣椒,絕對安全有保障。

姚志旺進一步指出,菜市場販售的新鮮辣椒幾乎都是國產辣椒,進口辣椒幾乎都是加工後製成辣椒粉,國內辣椒一年四季都有生產,主要產地在雲林、屏東,國內也有種植雞心椒、朝天椒等,無辣不歡者,也可選用國產雞心椒、朝天椒。

依關務署統計,我國辣椒主要進口國是中國,占總體辣椒進口量超過99%,2022年共進口1764噸,2023年暴增至3001噸,去年也有少量自日本進口,進口量僅約1噸;而依農糧署統計,2022年我國辣椒產量約1.1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