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蘇丹紅辣椒粉掀風暴 蔣萬安:第一時間全面下架、依法重罰違法廠商

蔣萬安今出席「2024台北玫瑰展」開幕式並受訪。(記者田裕華攝)

蔣萬安今出席「2024台北玫瑰展」開幕式並受訪。(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08 14: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辣椒粉含工業染料蘇丹紅,波及國內知名零食、餐飲業者,各地縣市政府宣布轄內學校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受訪表示,北市府第一時間全面稽查,並要求全面下架回收、依法重罰違法廠商,並於3月6日宣布,學校營養午餐即刻停止使用辣椒粉、咖哩粉,昨也宣布暫緩使用各類胡椒粉到3月底,將追查上下游廠商的狀況,把相關訊息即時更新讓民眾了解。

蔣萬安今出席「2024台北玫瑰展」開幕式,他表示昨到健康國小視察營養午餐備餐情形、食材存放的地方及瞭解孩子用餐的狀況,學校也做了及時反應,在菜單上更新,且備餐也都沒有問題。

蔣萬安說,昨天也宣布學校午餐胡椒粉全面停用,甚至範圍擴大到社福機構長照中心、醫療機構等,停用相關有疑慮的食材,地方政府對於食安的要求,一定是最高也最重視,希望中央跟地方一起捍衛食安,市府做好協防的角色,台北市也跟各縣市持續做聯防機制,並追查上下游廠商的狀況,把相關訊息即時更新,在官網專區讓民眾了解。

被問到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是否適任,蔣萬安回應,這不確定是不是個人的因素,但食安議題,中央、地方都應共同負起責任,地方政府是在第一線全面稽查下架回收,確保所有民眾的食安保障,並對有疑慮的食材停用,特別針對學校或是長者以及免疫力較低的族群。

蔣萬安強調,希望中央能夠清楚的從源頭做好把關、清楚的跟外界做說明,也期待未來新上任的政府能更加重視食安議題、重視地方聲音,並重視民眾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