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攻《金門》前進奧斯卡 新北市包場祝旗開得勝

新聞局贈送萬金杜鵑祝旗開得勝。(記者陳奕劭攝)

新聞局贈送萬金杜鵑祝旗開得勝。(記者陳奕劭攝)

2024/03/06 12:26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支持紀實影像創作、紀念台灣紀錄片《金門》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新北市新聞局今(6日)在秀太影城包場舉行紀錄片《金門》特映會,搶在頒獎前夕放映,祝福3月11日頒獎典禮旗開得勝,為台灣爭光。

《金門》由CNEX製作、導演江松長執導,是台灣首部問鼎奧斯卡的紀錄片,更是繼2001年《臥虎藏龍》奪最佳外語片、《陽光普照》挺進最佳國際影片15 強後,成功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獎」。新北市新聞局曾於2018及2020年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放映導演江松長的作品

金門因地緣關係,歷史曾具有重要戰略地位,導演以曾在台灣、中國、美國的生活經歷,綜觀視角搭配史料畫面,以短片方式呈現在金門的所見所聞,最後成功入圍奧斯卡,站上國際舞台。

CNEX基金會董事長蔣顯斌表示,榮幸《金門》被提名奧斯卡獎,對CNEX是很大的榮譽。此片不只講述金門的故事,也是呈現台灣的故事,無論奧斯卡是否得獎,CNEX會持續堅定創作紀錄片。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金門無論在過去與未來,都扮演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榮幸今天包場舉辦《金門》特映會,蔣顯斌董事長明天將赴美參加典禮,贈送萬金杜鵑花,花語是「永遠屬於你」,預祝順利得獎。

CNEX基金會董事長蔣顯斌致詞。(記者陳奕劭攝)

CNEX基金會董事長蔣顯斌致詞。(記者陳奕劭攝)

新聞局長張愛晶致詞。(記者陳奕劭攝)

新聞局長張愛晶致詞。(記者陳奕劭攝)

新北市新聞局包場。(記者陳奕劭攝)

新北市新聞局包場。(記者陳奕劭攝)

新聞局舉辦特映會。(記者陳奕劭攝)

新聞局舉辦特映會。(記者陳奕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