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廣東省珠海嚴厲取締「三無船舶」 禁止離港並沒收銷毀

中國廣東省珠海市發布公告,全面取締三無船舶。珠海漁船示意圖。(歐新社)

中國廣東省珠海市發布公告,全面取締三無船舶。珠海漁船示意圖。(歐新社)

2024/03/05 11:0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造成2死,對岸氣炸要求我方道歉,但這艘快艇屬於中國自己也嚴厲打擊的「三無船舶(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廣東省珠海市本月1日更發布公告,全面取締三無船隻進行海釣活動,這類船舶一律禁止離港並將船隻沒收銷毀。

中國珠海市公安局、珠海市交通運輸局等單位,聯合發布「關於嚴厲打擊非法從事海釣活動的通告」,指稱2月29日有5艘海釣船遇大風大浪,其中3艘掙扎返回、2艘受困求救,但最初只有1艘7人獲救,另1艘6人一度失聯,經過大範圍搜索後才全部救起。

通告指稱,這起事故充分展現出非法海釣的危害,為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按照中國刑法、治安管理處罰法、海上交通安全法、漁業法以及「國務院對清理、取締三無船舶通告的批復」等規定,將在珠海展開打擊非法海釣的專項行動。

通告表示,凡是沒有船名號、沒有船籍港、沒有船舶證書的「三無」船隻,一律禁止離開港口,並依法沒收銷毀;休閒遊艇嚴禁海釣行為,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使用遊艇從事經營性載客、海釣等水上活動。

在通告中,還嚴禁漁業船舶從事非法載客海釣、嚴禁鄉鎮船舶進行海釣活動、嚴禁無證駕駛船舶海釣、嚴禁專門海釣的船舶非法捕撈、非法載客。

通告同時要求從事海釣活動的船舶,不得擅自拆除、改裝、遮蔽定位設備;嚴禁關閉、破壞監控、警報、防護、救生設備及設施,也不得遮擋或塗改船號。

通告強調,違反上述規定者將由相關部門依法處理,若有阻礙執法、涉嫌犯罪的行為,將追究刑事責任,當局同時還呼籲民眾積極舉報違法線索,共同維護海上秩序,保護漁業資源和海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