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高!國道服務區去年營業額破50億 冠軍由清水蟬聯

國道清水服務區人潮眾多。(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國道清水服務區人潮眾多。(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24/03/01 16:2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受惠疫情後出遊潮,及去年有7個連續假期,高速公路局公布去年國道15個服務區整體營業額創新高,達到50.9億元;其中營業額冠軍由清水服務區蟬聯、客單價冠軍為蘇澳服務區。

國道服務區之前營業額高點,是在2016年達41.67億元,去年則是因為疫情後旅遊潮和高達7個連續假期,以及許多服務區整修新風貌,帶動整體營收超越之前的高點,突破50億元大關,除古坑、南投服務區因換約裝修施工外,其餘服務區去年的營收都創歷史新高。

去年各服務區營業額排名最高是清水7.61億元,第2到第4名是關西5.5億元、西螺5.11億元、泰安4.99億元,都是首度突破或接近5億元,而第5名的東山也是超越往年3億元等級,來到4.4億元。而各服務區在去年營收都提升到億元以上,包含因五楊通車影響營業額的中壢1.31億元,唯一處於平面道路的石碇1.32億元,及位處國3末端的關廟1.48億元。

在客單價方面,近3年也持續成長,由2021年的144元、2022年的155元,增加到去年的159元,第1名仍是由一站購足東部知名伴手禮的蘇澳服務區奪冠,而第2、3名則是清水及南投,綜歸客單價前3名服務區的特色,主要是以旅遊客群為主,民眾出遊後購買在地特色伴手禮,衝高客單價。

另外,以去年營業額「最高」來說,「最高月份」是1月的5億7807萬元,「整體單日最高」是1月24日大年初三4295萬元,「單一服務區單日最高」則是清水服務區大年初二677萬元,顯示春節期間出遊或返鄉的車潮人潮,也帶來國道錢潮。

另外,高公局分3期設置服務區充電樁,去年完成第2期4處服務區充電站的建置,提供更便捷的充電服務,而第1期4處充電站去年提供8萬多次充電,其中以清水充電次數度數最高。

國道服務區歷年營業額。(高公局提供)

國道服務區歷年營業額。(高公局提供)

各國道服務區營業額狀況。(高公局提供)

各國道服務區營業額狀況。(高公局提供)

國道服務區廣設充電樁。(高公局提供)

國道服務區廣設充電樁。(高公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