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中埔保安宮求售 廖大乙這樣看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自己捐獻全台逾千家廟宇,第一次看到點光明燈與太歲燈免費。(記者蔡宗勳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自己捐獻全台逾千家廟宇,第一次看到點光明燈與太歲燈免費。(記者蔡宗勳攝)

2024/03/01 14:1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位於嘉義縣國3中埔交流道附近的「保安宮」開價1.8億元求售,經本報率先獨家報導後,引發熱烈迴響,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天特地前往了解,看到廟方諸多積德行善作為後,強調「英雄不寂寞,很快會出現有緣入來承接管理大任」。

知情人士指出,「保安宮」20多年前由鍾姓地方聞人獨自斥責上億元興建,木作都是選用高級檜木打造,如以現在的物價、工資可能要花5億元以上,可說價值不斐,加上位於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旁、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上,交通方便,1322坪土地價值也是數以億元計,開價1.8億元比行情低了許多,因而吸引許多人到場勘查表達洽購意願。

來自台南市安平的沈姓男子表示,在向所信仰的觀音菩薩請示後前來準備洽談,雖未能遇到廟方管理人員,但向「保安宮」主祀的保生大帝擲筊請示後,應有機會做進一步洽談。

沈姓男子強調,承接宮廟不像一般買賣,除買賣雙方要談得攏,最重要的是要取得神明的同意,如果未經神明同意就進行移轉,對買賣雙方都不利。

廖大乙說,原本對媒體報導保安宮求售一事感到不以為然,因為此舉形同「賣神」對神明大不敬,特地前來想要了解廟方的想法,但「保安宮」如同空城般一位管理人員也不見,到場者大多是想要「買廟」或看熱鬧,顯示買廟迴響十分熱烈。

廖大乙實際勘查「保安宮」裡外後表示,整座廟未刻捐獻者姓名,可見創辦人獨資興建大公無私的精神,而「保安宮」社會服務公告欄上可以看見所有服務全都免費,包括點光明燈與太歲燈費用全免,自己捐獻過台灣逾千家廟宇,第一次看到免費點光明燈與太歲燈,創辦人積德行善胸懷令人讚佩,而且添香油錢只有一個鐵櫃,不見賽錢箱或香油箱等說明,也可見創辦人完全不以營利為目的的細節。

廖大乙強調,創辦人可能因為年邁或身體健康等因素被迫要出售自己的心血,由於創辦人真的是在奉獻神明與履行社會責任,是個大好人,相信很快就會有有緣人來承接,圓滿解決問題。

保安宮點光明燈與太歲燈和所有社會服務全都免費。(記者蔡宗勳攝)

保安宮點光明燈與太歲燈和所有社會服務全都免費。(記者蔡宗勳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創辦人捐獻都未刻名,胸襟令人讚賞。(記者蔡宗勳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創辦人捐獻都未刻名,胸襟令人讚賞。(記者蔡宗勳攝)

台南市沈姓先生擲筊請示保生大帝獲得聖筊。(記者蔡宗勳攝)

台南市沈姓先生擲筊請示保生大帝獲得聖筊。(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