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燈會主燈預言國運「好壞攏總來」 廖大乙:不走正道的人太多

民俗專家廖大乙以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評斷2024年台灣國運。(記者王姝琇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以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評斷2024年台灣國運。(記者王姝琇攝)

2024/02/21 06:3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每年以台灣燈會主燈造型斷定國運,過去適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做評斷,今年再度出馬預言,以主燈《龍來台灣》斷定龍年整體是重新整頓、好壞參半的1年,好壞攏總來,強調要留意100公分以下兒童;他說,2024對執政者及人民都是很大挑戰。

元宵是農曆年第1個月圓夜,也是天官大帝聖誕,上天賜福給眾生的大吉日。廖大乙說,元宵乃天官賜福之日,凡事有前兆,台灣燈會主燈代表多數人及執政者的心,磁場反射到設計者心念、完成製作,「有形必有相,有相必有靈。」加上主燈集萬人靈動力啟燈,可斷出國運禍福。

廖大乙過去曾提出相關預言引起熱議,較為人所知包括:2010虎年「虎口大開」廖大乙評斷恐傷人,結果施放煙火時發生大爆炸;2012龍年龍開口飲水,當年颱風泰利、蘇拉、天秤陸續襲台;2014馬年主燈雙蹄揚空被評為「驚嚇馬」政局紛亂,當年太陽花學運崛起;2015羊年造型猶如「卡陰羊」,當年發生新屋保齡球館大火、興航台北空難、八仙樂園塵爆、0206台南強震;2019年主燈《巨鮪來富》斷定恐有不明瘟疫流傳民間,當年底新冠肺炎進入台灣。

廖大乙提及,「一府、二鹿、三艋舺」,2000年龍年在台北又稱艋甲,主燈高18.5公尺;2012龍年在鹿港主燈高20公尺;2024龍年在府城主燈22公尺,有節節高升之意,對國人也是越來越有挑戰,整體是個重新整頓、好壞參半的1年!強調凡事有因才有果,退一步以和為貴才是首要之道。

廖大乙細說,今年主燈《龍來台灣》龍首仰天哭泣,顯現不走正道的人太多,政治人物在檯面上說一套、做一套,整體事情看來雖有頭有尾,但龍身盤起卻顯現出過程的錯綜複雜,讓人看不透真偽。「龍開口」呼風喚雨,不可抗拒天災不斷;龍形一手握龍珠,有蓄勢待發之意,另一手「掀底牌」象徵邦交國有斷交的隱憂。

此外,龍身金包銀,表裡不一的人,小心會被揭穿;不法之士要小心,隨時會被踢爆,要特別注意靠嘴吃飯的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再翻新!加上「神龍見首又見尾」,看似風調雨順,但風險處處潛在,股市動盪大起大落,恐面臨經濟危機。

廖大乙特別提醒,行的部分要做好防範,防災、防震教育要從小做起加強防備,出外學子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家庭則尤其要注意100公分以下兒童。

廖大乙強調,預言並非怪力亂神,更沒有唱衰台灣,只是提醒國人防範,現實環境條件多變,多充分準備自己,奉公守法、堅守崗位、孝親尊師、福由德生,為趨吉避凶之首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