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節求財星拱照 廖大乙:4生肖、3時辰5寶敬天

敬天必備5樣最原始的民生供品,包括米、水、番薯、花生和甘蔗。(記者王姝琇攝)。

敬天必備5樣最原始的民生供品,包括米、水、番薯、花生和甘蔗。(記者王姝琇攝)。

2024/02/23 16:1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明天就是元宵節,也是一年當中最重要「敬天」的日子。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巳、午、未(上午9點到下午3點)這3個時辰是敬天最佳時機,取5樣涵蓋金木水火土的最原始供品敬天,先招貴人再求財,其中屬雞、兔、鼠、馬的4個生肖,將會鴻圖大展、財星拱照。

廖大乙表示,必備5樣供品包括,民生基本不可或缺的米、水,加上生命力極強的番薯、代表好事會發生的花生,以及象徵有頭有尾、節節高升的甘蔗;另可再依經濟能力添加四果等供品。他說,平民早年以最原始、負擔得起的生活供品敬天,彰顯祭拜誠意,演變至今,信眾多以四果或餅乾代替,但回歸傳統敬天最好的5寶,仍是生活供品加上誠心,「上天有好生之德 這也是最誠意的供品。」

道教天官大帝主掌賜與福分,每年農曆正月15日聖誕日,也就是元宵節當天民眾拜天官賜福,廖大乙說,天官要賜福在元宵節當天巳、午、未(上午9點到下午3點)這3個時辰敬天,不一定要入廟拜拜,也可以雙手合十向天祝禱15分鐘即可,祈求招財、轉運之前要先招貴人,許願不能好高騖遠,更要說到做到;尤其是屬雞、兔、鼠、馬的4個生肖,將會一掃陰霾,鴻圖大展、財星拱照。

元宵節為天官賜福日,台南開基三官廟立有天官錫福匾,錫即有恩賜的意涵。(資料照)

元宵節為天官賜福日,台南開基三官廟立有天官錫福匾,錫即有恩賜的意涵。(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