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醃烤肉醬「生吃」多年會死嗎?網笑:感謝白老鼠

網友習慣把醃烤肉醬當「沾醬」吃。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網友習慣把醃烤肉醬當「沾醬」吃。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2024/02/29 23:19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發問,自己多年來都把韓式醃烤肉醬當「沾醬」吃,最近才突然驚覺,這款其實是「醃」醬,但自己已生吃多年,因此擔心身體會不會出什麼毛病。對此,鄉民們一致表示沒有問題,還有人開玩笑感謝原PO當白老鼠,證明這樣吃沒事。

網友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說,自己多年來一直是韓式醃烤肉醬的粉絲,都會將其拿來當沾醬吃,怎料最近突然意識到該品項名稱寫著大大的「醃」字,直呼「一字驚醒夢中人」,擔心直接生吃這麼些年,「我會不會死掉?」

貼文一出,鄉民們表示無妨,紛紛勸他不用想太多,「醬油是醃料,鹽也是醃料,照燒醬也是醃料,我們都照樣當沾料醬吃也沒事。你看看成分有沒有生鮮不能直接食用的,沒有就繼續吃吧」、「原本用途是用來醃肉的醬,但材料看來直接沾著吃也不會有問題吧,只是烹煮過會更好吃而已」、「醬料直接吃只有殺菌問題,一堆生醃之後也是配醃醬吃」;有人開玩笑說,「你完蛋了,這個直接生吃,吃個100多年一定會死掉」、「事實上你已經當白老鼠多年了,還能上來po文表示沒問題的」。

另外,有人好奇原PO會拿這款醬料搭配什麼食物享用,「這麼多年都還好好的,好奇請問一下是拿來沾什麼?」原PO則親回,「我最常吃荷包蛋淋在上面,還有煎好市多蛋餅跟蔥油餅淋,沾水餃,都有阿」。

也有人承認自己也把它當沾醬,「剛剛才沾東西來吃耶,這罐我一直都是用沾的,好吃也買過好幾組了」。

鄉民分析,醬料直接吃只有殺菌問題。(翻攝自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鄉民分析,醬料直接吃只有殺菌問題。(翻攝自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