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因台積電受矚目 熊本小國町組團訪問台灣

因台積電在熊本設廠,台日交流更緊密,熊本縣小國町組團訪問台灣,今日參訪文化大學。(圖由文化大學提供)

因台積電在熊本設廠,台日交流更緊密,熊本縣小國町組團訪問台灣,今日參訪文化大學。(圖由文化大學提供)

2024/02/26 16: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積電熊本廠日前正式啟動,台日關係更趨緊密,熊本也受高度關注,熊本縣小國町組團訪問台灣,今日參訪文化大學,文大王子奇校長表示,文化大學日文系多位學生前往熊本工作,未來希望與小國町的高中簽訂海外升學策略聯盟,讓更多日本年輕學生來文化大學讀書,體驗在台灣的生活。

王子奇表示,文化大學日文系從1988年開始,每年暑假日語研習團都會拜訪小國町,並安排接待家庭,讓台灣學生能夠深入日本文化,該活動正式邁入第36年,文大感謝多年來提供文化大學同學家庭接待成員,希望未來能夠以城市交流為起點,共同培養台日人才,更進一步能成為企業延攬人才的重鎮。

小國町町長渡邊誠次指出,小國町將與台北市士林區締結「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由於與文化大學關係深厚,邁入第36年,每年都會招待文大的學生到日本實習,雙邊交流密切且深厚,小國町希望以這次友好協定的簽署為交流的新起點,未來更進一步與發展與中國文化大學的交流關係。

王子奇也提到,希望未來有機會能與小國町高等學校簽訂合作關係,歡迎小國町高校的學生能夠來文化大學留學,體驗在台灣的文化與學習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