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民汐線公聽會 內湖居民盼速動工、增站點 超怕交通黑暗期

台北市捷運局今晚舉辦捷運民汐線公聽會。(記者陳奕劭攝)

台北市捷運局今晚舉辦捷運民汐線公聽會。(記者陳奕劭攝)

2024/02/23 21:44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推動捷運民生汐止線,台北市捷運局今晚(23日)在內湖區公所舉辦公聽會。多數民眾、民意代表都期盼民汐線盡速動工,希望增設站點,做好交通維持計畫。但仍有居民擔憂施工恐拉長交通黑暗期,呼籲捷運局做好把關。

民生汐止線台北市段全長約11公里,將從台北市大同區行經民生西路、民生東路、新湖一路、民權東路、安康路,經內湖焚化廠後再銜接新北汐東捷運,未來還可與基隆捷運結合,每列車載客530人。

民生汐止線台北市路段共設9座車站,包括8座地下站,1座高架站,寧夏夜市、台北大學校區、富錦六號公園、民生圓環、內湖焚化廠周邊設站,可串連淡水信義線雙連站、中和新蘆線行天宮站、環狀線東環段Y35車站。

捷運局今晚在內湖區公所舉辦公聽會,約200人參加,內湖地方民意代表、助理紛紛到場。多數民眾認為,民汐線延宕太久,希望盡速動工、增設捷運站點、做好交維計畫等配套措施。有民眾批評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早在8年前動工。

立法委員李彥秀說,希望台北市8位立委推動2年內核定計畫,讓捷運盡早施工。前立委高嘉瑜說,緯創、台塑進駐會讓人口增加,希望位於舊宗路附近的SP07至SP08之間增設捷運站,也希望SP07站增加出入口。

市議員何孟樺說,捷運施工要耗期6年,希望交維計畫做好,不要讓周邊居民痛苦太久,也不希望工程延宕,造成預算無限增加。市議員吳世正也說,希望計畫做到最好,不要為了通過送出不完美的版本。政治人物吳欣岱登記發言,關心捷運站轉乘人潮問題。

部分民眾擔心民汐線工程造成交通黑暗期,內湖居民鍾先生問,他住內湖20幾年,民權東路塞車非常嚴重,車禍比例高,若施工會怎麼樣?捷運局回應,民權東路上下班有塞車潮,要在施工期間改善內湖交通不可能,施工前會和當地里長溝通做好交維計畫。

週美里里長丘麗玲批評,政府舉辦公聽會仍不見週美里、石潭里交通有改善可能,小朋友不敢過馬路。捷運局回應,未來會增加接駁車等配套因應。

內科居民黃先生問,他住在內科5期重劃區,生活機能很差,能否考慮TOD方案帶動社區發展?捷運局回應,他們有評估,只要民汐線一核定,未來有望規劃TOD帶動社區發展。

台北市段綜合規劃報告書預計3月底前提報中央審議,中央核定後約9.5年完工。

李彥秀希望2年內核定計畫。(記者陳奕劭攝)

李彥秀希望2年內核定計畫。(記者陳奕劭攝)

高嘉瑜希望增設站點。(記者陳奕劭攝)

高嘉瑜希望增設站點。(記者陳奕劭攝)

吳欣岱登記發言。(記者陳奕劭攝)

吳欣岱登記發言。(記者陳奕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