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高中三學子克服逆境國際科博會創佳績 保送陽明交大

大甲高三學子黎昱君(左起)、彭子瑜、楊仲宇保送陽明交大,與校長高榮利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三學子黎昱君(左起)、彭子瑜、楊仲宇保送陽明交大,與校長高榮利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2024/02/22 16:1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高中學子展現出色科學研究實力,3位優秀學生黎昱君、彭子瑜、楊仲宇榮獲台灣國際科展工程類出國正選代表,參加墨西哥國際科學博覽會。

黎昱君同學從小失去父親,母親為外籍配偶,家境清寒,獲推薦保送陽明交大電機系;彭子瑜成長於單親家庭,父親早逝,獲得保送陽明交大材料工程學系;楊仲宇在資源缺乏的環境中努力練習英文,獲保送陽明交大材料工程學系。

楊仲宇、彭子瑜、黎昱君加入教師黃嘉男指導的陶藝社後,了解到陶瓷燒製及製作需要高溫燒陶,在溫度1240℃需等待8-12小時,同學都迫不及待想拿到燒製陶藝作品,因此想出集熱盒構想。利用碳化矽快速吸收微波能量轉化成熱能,燒製陶瓷。作品與傳統燒製比較後,在外觀、硬度、吸水性幾乎無太大差異,去年三人以此獲得台灣國際科展工程類銀獎(第二名),並代表台灣參加於墨西哥舉辦的國際科學博覽會,與各國作品觀摩與交流,在博覽會中獲大會頒發金牌獎,在各國參賽隊伍互評中獲得最佳人氣獎,三人並獲大學保送及推薦資格。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指出,黎昱君、彭子瑜、楊仲宇背景各異,但共同的努力與堅持讓他們脫穎而出。黎昱君與彭子瑜父親皆早逝,家境不佳,這三位優秀學生的成就不僅是個人的驕傲,亦證明大甲高中學術氛圍和教育水準的典範。三位學生的努力和成就將激勵更多社區高中學生勇敢追求夢想,推薦保送至陽明交大繼續為國家的科技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