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大火台北市空品未超標 環保局長吳盛忠:有異味不代表空品出問題

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臭味閾值低、稍有味道就可聞出,但聞到異味不代表空氣品質出問題。(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臭味閾值低、稍有味道就可聞出,但聞到異味不代表空氣品質出問題。(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4/02/21 11:3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鋰電池工廠昨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飄散至新店、中和等地,台北市文山區民眾也聞到異味。台北市環保局第一時間檢測文山區多點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均正常。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空氣品質標準不包含臭味,且臭味閾值低、稍有味道就可聞出,但聞到異味不代表空氣品質出問題。

環保局昨檢測北市空氣品質,PM10日平均標準為100,昨監測是24;PM2.5日平均標準為35,監測是19;一氧化碳每小時平均標準35,監測為0.39;臭氧標準每小時平均標準120,監測是3.8。

吳盛忠強調,檢測數值皆未超過國家標準,但空氣品質標準沒有臭味,臭味閾值低、稍有味道民眾鼻子就可聞出,聞得異味不代表空氣品質出問題。

至於外界擔憂火災產生戴奧辛,吳表示相關採樣至少要500立方公尺、需半天至一天時間,還要在實驗室檢驗約一週,稽查人員不可能馬上監測,而是看有無危險氣體、空氣品質是否符合標準,昨天各檢測點都未發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