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大火臭味瀰漫 侯友宜:監測數值正常、與民眾感受有落差

深坑大火引發空氣污染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在市政會議要求環保局持續監測數值。(記者賴筱桐攝)

深坑大火引發空氣污染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在市政會議要求環保局持續監測數值。(記者賴筱桐攝)

2024/02/21 10: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一家通訊維修公司昨發生大火,煙霧四處飄散,新北市中、永和與台北市文山區一帶,空氣中瀰漫臭味,引發民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環保局監測數值逐漸恢復正常,但與民眾的感受度有落差,市府將密切監控空氣品質,侯在上午10點也趕赴現場視察。

消防局長李清安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昨天下午2點半獲報,深坑區北深路3段一家通訊維修公司地下室發生火警,現場堆積電話機、藍芽等通訊設施,出動100輛水車、250人到場救援,緊急疏散大樓民眾,無人員受困,火勢直到傍晚5點多控制,晚間6點半熄滅,持續處理殘火到今日清晨。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環保局昨天下午3點50分到場進行空氣品質監測,晚間6點發現位於火災下風處的新店地區,空氣品質感測器監測到粒狀污染物突然升高,濃度約50到60微克,結合大氣模式分析,推測來源是深坑火災現場,濃煙影響新店、中和、永和與台北市景美一帶。

程大維說,環保局在臉書粉專提醒民眾門窗緊閉、外出戴口罩,避免戶外長時間逗留,昨晚9點數值降低、逐漸恢復正常,今天上午7點,附近空氣品質的監測數值小於10微克,但是這2天風速低、擴散條件差,位於下風處地區的民眾仍應減少外出,將持續監控數值;至於廠家若確認因疏於管理造成空污,可依法開罰。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火災地點鄰近的深坑國小、國中,目前未受到影響,校內課程與教學都正常,必要時提醒師生戴口罩上課。

侯友宜說,今天早上監測到鄰近的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但市民對環境污染非常有感,雖然監測數值沒問題,但與民眾的感受度有落差,環保局將隨時監測空品狀況,並公布訊息讓市民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