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今早才說明深坑大火空污事件 簡舒培批:突顯應變速度緩慢、無能

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工廠20日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向西飄散,雙北多地飄惡臭。(資料照)

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工廠20日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向西飄散,雙北多地飄惡臭。(資料照)

2024/02/21 10: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廠房20日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影響新店、中和、永和、台北市等多處的空氣品質,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從昨(20)晚起湧入大量留言,抱怨空污嚴重,卻遲遲等不到市府處理與說明,蔣萬安直至今早才發文說明空氣數值狀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突顯蔣萬安及團隊應變速度緩慢及無能,在意外發生第一時間不知不覺。

簡舒培說,昨晚深坑大火濃煙,造成台北市多區域空氣品質惡臭,文山區首當其衝,她立即要求環保局多點監測文山地區的空氣品質,昨天晚上環保局在第一時間也把空氣監測狀況數值回報給她。

簡舒培表示,許多市民不斷反映,忍受一整個晚上的惡臭,更憂慮是否會造成健康影響,蔣萬安居然拖到今天早上才發布臉書說明事件及空氣數值狀況,環保局也才發布新聞稿對外說明,這種應變方式完全不及格,突顯蔣萬安市長及團隊應變速度緩慢及無能,在意外發生第一時間根本沒有掌握,完全不知不覺。

簡舒培認為,事涉台北市整體空氣品質,是否會影響到市民的健康,更需要對整體事件有完全調查跟即時清楚說明,請蔣市長與市府相關單位上緊發條,大火所造成的空氣污染與空氣品質不佳,今天仍然還有部分影響,提醒大家出門請記得戴上口罩。

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